出國要留意!一周新增6例屈公病群聚感染 都是來自緬甸

▲。(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近期有計畫出國旅遊或是出差的民眾,千萬要留意屈公病疫情了!根據疾病管制署最新公布,國內上週(10/14~10/21)新增6例屈公病境外移入案例,通通都是來自緬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表示,當地屈公病疫情仍然持續,其中包括一起群聚感染事件,有個案是北部20多歲與50多歲的本國籍女性,發病前都曾在緬甸仰光參與同一個宗教活動。

兩人9月6日在緬甸發病,出現關節痛、骨頭痛的症狀,其中50多歲的這名婦人,還一度痛到無法行走,兩人曾於當地就醫,10月18日返國入境後,主動到機場檢疫站通報,經檢驗後確診屈公病,但兩人都已過可傳染期。

根據疾管署統計,近一個月國內新增屈公病,境外移入共13例,感染國家以緬甸為主,建議民眾前往當地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