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市政府3位副發言人太多? 柯文哲回應眾人傻眼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不同於其他縣市政府編制,台北市政府現階段有三個副發言人的編制,分別是負責國際事務的立委陳明文之子陳冠廷、負責新聞議題回覆與市政的學姊黃瀞瑩及戴于文。不過這樣的編制,似乎也引起檢討聲浪,有議員就直指這樣的編制是有目的性且不符常理的。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接受媒體受訪時,僅表示「反正也不用多付薪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圖/NOWnews資料照片)

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後,除了聘任現任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為發言人外,還找來黃大維擔任副發言人。2018年連任後,再新增2個發言工作缺,由劉奕霆(現觀傳局長)擔任發言人,「學姊」黃瀞營、「小牛」柯昱安以及陳明文之子陳冠廷3人擔任副發言人。目前則是由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擔任發言人,「學姊」黃瀞營、陳冠廷以及戴于文擔任副發言人。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冠廷表示,人民已經厭倦了「為價值爭論不休,卻不檢討實事、不做實事」的政治現況。(圖/取自「陳冠廷 格裡台灣・格外世界」臉書粉絲團)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圖/翻攝陳冠廷臉書)

不過三名副發言人的編制,似乎讓民代不太滿意,認為有浮編的情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浩在進行部門質詢時,也直指北市府調度有問題,表示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是從資訊局借調,另一位副發言人戴于文則是從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借調來。王浩指出,媒事組人員常常吃香喝辣,他出國考察時發現這些小兵都會占用車輛。且原民會只有43人,還被借調一人,他質疑市府「強姦原民會」,更要求秘書處在一個禮拜內,將媒體事務組中的借調人員通通歸建。

北市府新任副發言人戴于文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9.02)

對此柯文哲則回應,什麼樣的題目派誰出去講話,遇到國際事務的話陳冠廷還是比較熟悉,並表示發言還是要以專業為主。柯文哲也形容像他每天被迫堵麥,「要是講葉克膜他就是專家,講什麼建築、容積率,我就不懂了。」而針對副發言人從其他局處借調狀況,北市府秘書長薛春明則表示,會朝著議員希望的方向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