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露西亞衛生部長及泰國公共衛生部資深顧問 參訪員基

▲聖露西亞衛生部長及泰國公共衛生部資深顧問親赴員基參訪,分享台灣智慧醫療經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2)
▲聖露西亞衛生部長及泰國公共衛生部資深顧問親赴員基參訪,分享台灣智慧醫療經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於10月20至22日來台灣參加2019全球健康論壇的聖露西亞衛生部長(Sen.the Hon. Mary Isaac)及泰國公共衛生次長辦公室資深顧問,今(22)日特別南下前往員林基督教醫院參訪,了解台灣如何將綠能環保及信息技術應用到智慧醫療營運與管理中,由彰基院長陳穆寬及員基院長李國維親自接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基院長李國維(圖中)為聖露西亞衛生部長(圖右)、泰國公共衛生次長辦公室資深顧問(圖左)介紹「智能病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2)

聖露西亞為台灣加勒比海區域重要邦交國,這也是第一次露國衛生部長親自到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參訪,彰化基督教醫院自2009年即與聖露西亞聖株德醫院建立合作關係,該院於2009不幸失火後,彰基持續派遣醫護志工前往醫療服務、臨床教學,並培訓該國醫事人員,至今已派遣175位醫護志工前往聖露西亞服務,另也培訓聖露西亞醫護人員共計62人次。


▲員基院長李國維(右一)為泰國公共衛生次長辦公室資深顧問(右二)、聖露西亞衛生部長(左二)介紹「智能護理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2)

此外,彰基也協助聖露西亞完成第一張糖尿病分佈地理圖譜及東加勒比海地區飲食圖鑑,這本圖鑑目前為露國中小學教科書,希望降低糖尿病盛行率從初級學校教育作起。

今年總統蔡英文到露國訪問時,答應要協助露國聖株德醫院重建,該院現任院長,Dr. Francisco曾在彰基培訓,他非常希望彰基及員基可以將智慧醫療經驗傳授給聖露西亞,因此露國部長此行,可以親自見到,台灣如何將綠能環保及IT產業應用在醫療,創造真正的綠色智能醫院。


▲聖露西亞衛生部長親自體驗互動大螢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2)

另外,蔡總統自去年起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彰基在一國一中心醫療產業鏈結部分,主責泰國,配合泰國4.0以及其公共衛生部智慧醫療(E-health)需求,彰基也將智慧醫療經驗推展至泰國,前後已辦理多場智慧醫療研討會及產業媒合會。

此行來台參加全球高峰論壇的泰國公共衛生部次長資深顧問Dr. Rungrueng,也是泰國醫療科技及公共衛生領域的顧問,對於能前往員基參訪,非常興奮,因為泰國正面臨醫療轉型階段,他非常期望透過與台灣合作,能讓泰國醫療服務與產業升級,對台灣而言,同時也能帶動台灣智慧醫療相關產業合作與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