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大選前 Facebook努力加強安全力度

▲選舉在即,FacebooK飽受批評,正努力採取一些計畫讓社群軟體不淪為政治工具。(取自)
▲選舉在即,FacebooK飽受批評,正努力採取一些計畫讓社群軟體不淪為政治工具。(取自)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2020是台灣和美國的總統大選年分,社群軟體很容易成為政治宣傳的工具,因此有外媒報導Facebook正在加緊行動,確保它不會成為干涉全球政治和民主國家的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Facebook 今(22)日的概述工作包括為民選官員和候選人提出一種特殊的安全工具,這個安全工具可以監視帳戶是否將要被駭客攻擊,透過來自異常的位置或是未經過驗證的設備登入。

Facebook表示,將在媒體素養上投資200萬美元,對國家控制的媒體進行標記以及事實調查,目前已經刪除了位於俄羅斯和伊朗的四個由國家支持的虛假帳號,該帳號進行虛假的訊息傳播,試圖擾亂美國、北非和拉丁美洲的選舉。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自2016年以來,選舉發生了顯著變化,Facebook也發生了變化。在2016年大選期間,令該社交網路尷尬地措手不及,讓其他人使用其平台散佈錯誤信息,操縱選民並干涉民主。」作為遏制錯誤信息的努力的一部分,將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隱藏貼文中添加更多明確的標籤,它將在被視為「虛假」和「部分虛假」的照片和影片之上放置標籤。

有批評人士說Facebook的措施還遠遠不夠,並認為主要問題在於其商業模式,但這取決於目標廣告,並確保用戶保持參與和娛樂。過去,美國民主黨領先的總統候選人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也提議將大型科技公司解散。她表示,「如今的大型科技公司擁有太多的權力,對我們的經濟、社會和我們的民主擁有太多的權力。它們推倒了競爭,利用我們的私人信息謀取利潤,並使競爭環境與其他人對立。在這個過程中,它們傷害了小企業,扼殺了創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