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韓國瑜「三箭」政策 陳吉仲:把農民當政治提款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提出「三箭」農業政策,引起社會熱議。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表示,韓國瑜的農業政策存在著許多言行不一、不符專業、自相矛盾,他不能將農民當作「政治提款機」或「政治跳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日前提出「未來將在國內生產的農漁產品將有3成外銷」、「恢復馬政府時期的進口農產品的管制措施」、「逐步調降稻米安全存量比率」等農業「三箭」政見。

對此,農委會昨(22)日晚間發表新聞稿指出,韓國瑜對農業政策實務顯然缺乏瞭解,僅有口號式的發言不但嚴重缺乏專業,甚至自相矛盾,恐有誤導廣大農民及消費者的疑慮,令人十分遺憾。

同時,陳吉仲今日在立法院出席預算審查時表示,韓國瑜的農業政策存在著許多言行不一、不符專業以及自相矛盾,其中所謂的言行不一,可檢視他今年拿得所謂的農業外銷「訂單」,跟現在完成的執行率;所謂的不專業,即是他提出的農產品3成外銷、7成內銷的政策,事實上要外銷的農產品,一定要是有競爭力的;所謂的自相矛盾,則是他倡導要提高公糧價格,又要減少糧食安全,就是充滿著矛盾的政策。

陳吉仲強調,如果韓國瑜需要了解農業的相關政策,農委會相關同仁十分願意準備完整的資料給他。

另外,陳吉仲也說,農委會平常就會到農村與農民座談,了解基層的問題,不是選舉才開始有這些動作;至於韓國瑜是否是選舉才開始下鄉,「這個我並不清楚,但他不能把農民當政治的提款機,當成他的政治跳板」,這嚴重傷害農民,「農委會對此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