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創29年新高!顧立雄點出原因 籲居高思危、戒慎以對

▲針對A股占MSCI權重擬升至20%,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坦言比預想的要快 。(圖/記者顏真真攝)
▲針對A股占MSCI權重擬升至20%,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坦言比預想的要快 。(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收盤創下29年新高後,今(23)日早盤回跌,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台股創新高主要是走在對的道路上,基本面好就有支撐,尤其台股殖利率表現不錯,在資金寬鬆年代要找到相對殖利率好的股市並不太容易,加上台商回台投資及資金回流專法的推出,若這「轉骨」表現可持續,基本面就有較好期待,但他也呼籲要「居高思危、戒慎以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專案報告及備詢,在會前被問到台股創新高的原因,他分析,主要是台股殖利率不錯,在資金寬鬆年代要找到相對殖利率好的股市,「我想並不是太容易」,加上台股乃維持健全性、財報相對透明,監控制度也算良好。

不過,他也說,整個經濟前景如何還是影響最後台股及全球股市表現,尤其中美貿易戰最後是否有結果、中國大陸經濟表現及英國脫歐等都要持續關注。不過,他認為,目前台灣正回臨台商回台投資及資金回流,如果這樣的「轉骨」表現可持續,經濟基本面就有較好期待。

對於台股是否成為資金避風港?顧立雄強調,外資進進出出,就在2000億上下,而且會跟著匯率及投資標的調節,也有長期投資及短期資產操作,而從基本面來看,外資在過去9個月來進進出出,總體呈現買超,看好台灣市場,而與第1季相較大戶和中實戶有微幅增加,確實對於股市有呈現回流。

不過,顧立雄也說,從大戶和中實戶微幅回流增加的情況,大家還是謹慎以對,投資人仍要「居高思危,戒慎以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