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 顧立雄及9大公股行庫董總表態不會站台輔選

▲面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是否會替執政黨輔選站台,9大公股行庫董總在立法院財委會舉手表態不會。(圖/擷取自立法院議題轉播)
▲面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是否會替執政黨輔選站台,9大公股行庫董總在立法院財委會舉手表態不會。(圖/擷取自立法院議題轉播)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距離明(2020)年總統大選剩不到3個月,今(23)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就有藍委詢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及9大公股行庫董座競選期間會替執政黨民進黨站台輔選嗎?顧立雄先表態「沒有這樣的計畫,我不會站台」,隨後9大公股行庫董總也全部舉手表態不會站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質詢一開頭就先問顧立雄總統大選期間會不會站台輔選?顧立雄說「沒有這樣的計畫」,若長官要求呢?他表示:「不會」。賴士葆則進一步追問你覺得金管會主委適合站台輔選嗎?顧立雄強調「所以我已說不會站台」。至於賴士葆提到2016年顧立雄曾幫他的競爭對手站台,顧立雄回應「那時我的身分是可以」。

隨後賴士葆也問與會的9大公股行庫董總是否會站台輔選?會的舉手?結果沒人舉手,再問不會的舉手?結果大家都舉手表示不會輔選。

不過,賴士葆透露聽說公股行庫已在規畫類似2004年支持前總統陳水扁連任的連署廣告。對此,銀行公會理事長、也是公股龍頭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的呂桔誠回應,「沒有,沒聽說」,但賴士葆表示他聽說已在運作,呂桔誠仍重申「沒有」。

賴士葆也談到2004年當時擔任合庫總總經的曾銘宗就因拒絕連署,遭當時擔任財政部長的林全降級,調到金管會綜合規畫處,曾銘宗那時還安慰林全知道不是他決定的。

賴士葆還說人在做天在看,你們(指金管會主委及公股行庫董座)握有很多資源,可用的工具很多,像是抽銀根等,你們現在已說不會介入,大家都有聽到了,他也會在最後寫個決議你們不可輔選站台,也會加上金管會主委也不可輔選站台。顧立雄亦再重申「剛我承諾了,我不會去站台」。

另外,曾銘宗質詢時亦追問公股行庫會成立後援或者幫忙募款嗎?9大公股銀行董總也都舉手不會成立基金會或後援會幫忙募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