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操場改建停車場複雜化 王義川:計畫變更應做好溝通

▲台中一中操場改建公有停車場爭議,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臉書提出質疑,「到底是誰決定要挖台中一中「操場」當停車場?」 (圖/柳榮俊翻攝2019.10.23)
▲台中一中操場改建公有停車場爭議,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臉書提出質疑,「到底是誰決定要挖台中一中「操場」當停車場?」 (圖/柳榮俊翻攝2019.10.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操場」改建公有停車場,不少家長及學生持反對意見引起軒然大波。對此,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23)日臉書提出質疑,「到底是誰決定要挖台中一中操場當停車場?」。王義川表示,沒有人說要挖「操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義川指出,107年在談的都是配合改建,他提到任內由於一中莊敬樓老舊盼重建,站在校方盼解決校內停車問題立場同意跨局處合作,並協助申請前瞻基礎建設節省停管基金支出。由於當時台中一中莊敬樓老舊,因此學校開始討論,想要拆除莊敬樓重建,當時台中市教育局同時希望交通局,幫忙蓋停車場給校內老師停車,並且落實人車分道,並以停管基金編預算支援教育局。

王義川說,明明是莊敬樓改建,教育局希望交通局幫忙付錢,什麼時候會變成要挖「操場」?到底是台中市教育局,還是台中市交通局決定的?他也提到,過去向上國中要蓋地下停車場時,碰到「操場」二字,校長、家長會長都反對,因為知道學校操場重要,要圍二年施工談何容易?現在竟然有人想要在正在高度使用的中一中操場下蓋停車場,教育局長、交通局長,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

王義川表示,只要google 中一中莊敬樓停車場,就知道107年在談的都是配合改建,沒有人說要挖操場,既然盧市府計畫有變更,就應該要做好溝通,重新爭取各方支持,而不是像某位藍營立委說的「這是前瞻計畫的後遺症」,企圖顛倒是非,將責任推到出錢出力的中央;今年五月市府交通局發包了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規劃設計案,至於設計在哪裡,可能就要交通局說明。

中市府表示,107年8月份校方即發文至交通局說明,校務會議決議將把停車場從莊敬樓改建至北側操場下方,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後來校內對於興建停車場逐漸產生不同想法,而公共建設需要符合民意,但現在不少師生意見歧異,站在「尊重校方、學生為本」的立場上,市府就應給予時間釐清爭議。而不管是改建莊敬樓還是操場,「校園改建」才是本案的主軸,市府是配合校方需求興建地下停車場,希望學校整合師生與家長意見,市府會全力提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