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不吵了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名單順利通過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23)日召開中執會,派系之間的不滿,經過黨內協調後似乎已經消弭,順利通過以黨主席卓榮泰為首的8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據與會人士表示,接下來的不分區立委的人選將會貫徹卓榮泰「有國會戰力、能貫徹黨意志、國家發展」等三項考量來做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這次的不分區提名委員今天順利在中執會照案通過。成員包含召集人卓榮泰、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的總幹事林錫耀、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鄭麗君、正國會代表林右昌、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及民進黨仲裁會陳傳岳。

據與會人士轉述,這次的中執會沒有人提到上週中執會遭杯葛的事,「大家都笑嘻嘻的進去、笑嘻嘻的出來」。不過在會中,針對名單的人數及迴避問題有些討論;由於不分區提名委員人數為8人,是偶數大家對此有點疑慮,不過因為過去也有類似的情況,所以中執委討論後認為問題不大。

此外還討論到了鄭麗君。鄭麗君是文化部部長,但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是提名委員,有些中執委擔心,會不會有「部長不敢說跟院長不一樣的話」的疑慮。不過,卓榮泰在會中說,會納入鄭麗君不是以部長身份來考量,而是考慮到鄭麗君跟文化團體的交往密切。

民進黨也在中職會後轉述卓榮泰裁示,表示未來不分區的人選要符合「要有國會戰力、能與社會對話;代表全黨集體意識、貫徹黨的基本主張;要為國家整體利益考量,而非代表某特定團體」等三項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