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給謝忻的三項療傷功課 你學會了嗎?

▲謝忻性格開朗。(圖/謝忻臉書)
▲謝忻性格開朗。(圖/謝忻臉書)

文 / 姊妹淘希希

謝忻6月與阿翔爆發不倫戀之後,最近與徐乃麟一同主持節目,演藝事業初露曙光,有「神明代言人」之稱的沈嶸為她抽籤,歸納出「初離困境,保持警戒,等待貴人」的三大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忻和阿翔不倫戀,聲勢跌落谷底。(圖/謝忻臉書)

來看謝忻籤詩內容:「長江風浪漸漸靜,於今得進可安寧,必有貴人相扶助,凶事脫出見太平」,根據《保庇NOW》網站剖析,乍看是個好籤,但細細品味就會發現,該籤文眼不只「貴人」,還有「風浪」與「凶事」,代表著求籤者本身正在遭遇困境,就算風浪漸漸平息,頂多只是回歸穩定,並不代表會朝順利的方向邁進。

上天給謝忻的三項療傷功課 你學會了嗎?
▲《保庇NOW》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陷入不倫風波的謝忻,被抽中同支籤做出精闢解籤。(圖/翻攝自《保庇NOW》網站)

謝忻想靠新節目東山再起,盼望能藉此得到許多工作機會,但結果如何無法保證。只不過,歷經重大情傷,謝忻此刻所需要的,不見得是重振聲勢、大紅大紫,反而是要透過這段沉寂的時光裡,讓自己有時間慢慢療傷,至於新工作的出現,先暫時當成是一份工作、穩定經濟即可。

72308754_2671323326240219_4083585086048436224_o
▲謝忻性格開朗。(圖/謝忻臉書)

初離困境、保持警戒與等待貴人這三個階段,不單是上天給謝忻的建議,也能成為每個人療傷的最佳進程。

就拿情傷來論,剛失戀不可能馬上就復原,一切都需要時間。很多人都會立刻將注意力大量投注在工作、朋友聚會上,試圖用熱鬧的方式轉移傷痛,但這不過是權宜之計、無法長久。

這時應該做的,應該是「保持警戒」。


▲謝忻和阿翔不倫戀,聲勢跌落谷底。(圖/謝忻臉書)

所謂「保持警戒」,除了檢討反省自己過去的所做所為,更多地是對自己的情緒跟感知保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態。通常剛受傷,越是安靜的時刻,很多負能量與傷人的回憶就會跑出來,面對這些衝擊而來的情緒,不要去逃避,要學習去覺知他、正視它、梳開它。

認清自身情緒的困境之後,就靜待貴人伸出援手。籤詩裡,貴人有可能是一個機會、一樣事件,或是某人的幫助。不管是什麼,貴人頂多是一種「突破口」,可最終從破口裡逃出生天的,必須靠自己。如同謝忻沉寂一陣,等到這個工作機會重新開始。

但最終,真正能幫助她走出情傷的貴人,相信也只有她本人。

回歸受訪時,謝忻提到休息這段期間大多在家沈潛、學習,偶爾到戶外登山、潛水,或鑽研她喜愛的志工工作,她藉此領悟到「覺得我們很幸福,珍惜當下幸福」。

謝忻正在通往覺察自己情緒的道路上,傷痛再怎麼難熬,她卻沒有放任自己墮落,而是承認它,相信只要低調做事、踏實做人,她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