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論壇/《NOWnews》修憲論壇將登場 民間團體關注高

▲人民作主志工團。(圖/翻攝<<人民作主志工團>>網站)
▲人民作主志工團。(圖/翻攝<<人民作主志工團>>網站)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我國自民選總統以來,歷經4位總統,但卻消耗高達17任行政院長,使國家施政績效難以提升,主要原因之一,是來自於一部不合時宜的憲法。幾年來「總統制」或「內閣制」的爭議也未曾停止,也讓修憲工作成為首要問題之一。《NOWnews今日新聞》為台灣憲改找出路,將於10月25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B2福廳舉辦「修憲論壇」,屆時將邀請政壇大咖、專家學者、民代與學生領袖到場參與分享與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此修憲論壇活動,也受到民間團體關注。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人民作主志工團,就表示《NOWnews今日新聞》所舉辦的修憲論壇活動,與其努力方向相同,志工團方面表示,除了修憲議題外,台灣更應關注修憲程序應下修。

人民作主志工團說,現階段修憲的門檻與條件過高,且現階段的憲法已不能跟上國際潮流以及國際氛圍,應當予以修正。不過卻因為修憲門檻過高,導致台灣得適應一部「不合時宜的憲法」。志工團表示,應當將修憲程序法改成「公民可連署發動修憲」,讓憲法能夠透過公投的方式改變。

此外,人民作主志工團也表示,通過立法院提案的修憲案,交付公民投票後,應當將票數門檻放寬,且改成「簡單多數決」,才有機會讓原本難以通過的修憲案得以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