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稅11月1日開徵 自住用地平均每戶稅額1712元

▲台灣在少子化、高齡化的人口結構下,未來年輕人「等到房」的可能性,會大大的高於「買到房」。(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在少子化、高齡化的人口結構下,未來年輕人「等到房」的可能性,會大大的高於「買到房」。(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108)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全國開徵件數843萬戶、稅額新台幣915億元,相較去年的831萬戶、開徵稅額911億元,戶數成長1.37%、稅額成長0.41%,其中自用住宅用地每戶平均稅額1712元,比去年減少21元,繳納期限原至11月30日止,但因適逢假日,依法順延至12月2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賦稅署指出,今年開徵的地價稅,是徵收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地價稅額,依法以8月31日地政機關土地登記簿所載的所有權人、典權人或經主管稽徵機關指定的土地使用人為納稅義務人,並以納稅義務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轄區內的地價總額計徵,填發1張繳款書。

不過,如果納稅義務人對地價稅繳款書所載稅額如有疑問,或還沒收到繳款書者,可向土地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查詢或申請補發,亦可利用自然人/工商/金融憑證、已註冊健保卡及密碼或T-FidO行動身分識別認證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登入地價稅線上查繳稅系統,直接線上查繳稅款。

為利稅款繳納,財政部也提供多元化繳稅管道,納稅義務人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可以到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繳納,亦可透過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等方式進行繳稅。

選擇以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者,也可透過行動裝置或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的APP,掃描繳款書上QR-Code行動條碼,免輸入銷帳編號、繳稅金額等資料,即辦理線上繳稅。

至於各項繳稅管道,賦稅署表示,除利用信用卡繳稅,需洽各發卡機構了解是否收取服務費及收取標準外,其餘管道均免支付手續費。

另外,賦稅署也提醒,已辦理與金融機構或郵政機構約定以存款帳戶辦理轉帳繳稅的納稅義務人,請在繳納期間截止日12月2日在帳戶內預留足額的存款,以備提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