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回覆臉書社團市民意見 議員質疑浪費人力有必要?

▲侯友宜表示,市長信箱只是一個窗口,市府接獲民眾陳情後,就會針對同一件事不同部分做分工處理(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10.24)
▲侯友宜表示,市長信箱只是一個窗口,市府接獲民眾陳情後,就會針對同一件事不同部分做分工處理(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10.24)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各局處設有臉書粉絲團,不少民眾會在上頭反應意見,臉書地方社團也常常會有民眾反應市政議題,市府各單位看到後就會留言回覆,市議員鄭宇恩今(24)質疑,同一陳情事件,不同單位分別留言回覆,或是同一事件在不同平台上,相關單位還要轉介處理,質疑其處理方式的必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宇恩表示,許多臉書地方社團24小時有警察分局、區公所在看,一天可能有3.4則陳情案,區公所、警察局幾乎都會回覆,但民眾接到回覆後,也無法知道後續,是否有如實開單,該篇文章之後也在地方社團上被洗下去,她質疑此種回覆方式是否有其必要性。

此外,侯友宜的個人臉書貼文也有人會留言反映市政問題,市府團隊的小編也會回覆「希望該市民能至1999市民專線上反映」,鄭宇恩質疑,同一個市民意見反映在不同平台,不同單位的小編、負責單位就要回覆處理,「同一件事情有將近10個公務人員在做!」

侯友宜表示,市長信箱只是一個窗口,市府接獲民眾陳情後,就會針對同一件事不同部分做分工處理,「就像是一個指揮中心,將同一事件不同部分交給不同單位去處理,而局處也就需要針對業務內容做回覆。」

不過,鄭宇恩認為許多有即時性的市政陳情也必須加快處理,例如空汙事件,她舉例市府下午1點接到民眾1999陳情後,雖然效率很快,下午4點就回覆該市民,「但會有人燒垃圾燒3.4個小時嗎?」侯友宜回應,確實應該更快處理,尤其這種容易消散證據的事件應該加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