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金門主委遭換引眾怒 黨員揚言燒黨證灑冥紙

▲林芳旋砲轟中央黨部,不顧基層反彈,執意空降石兆瑉擔任金門黨部主委。(圖/蔡若喬攝, 2019.10.24)
▲林芳旋砲轟中央黨部,不顧基層反彈,執意空降石兆瑉擔任金門黨部主委。(圖/蔡若喬攝, 2019.10.24)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也驚傳選前換將,現任主委林芳旋遭撤換,改由前金城鎮長石兆瑉於明(25)日接任。林芳旋下午在感恩記者會中表示,黨中央此次不顧金門基層反對聲浪,選擇去年因違紀為其它無黨籍參選人助選而遭停權3個月的爭議人物來接任主委,質疑「未來黨員的向心力要如何凝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感恩茶會
▲林芳旋卸任黨部主委前夕,資深黨員前往送別。(圖/蔡若喬攝, 2019.10.24)

林芳旋回憶自10年10月7日任職金門縣黨部主委到現在,整整七年走過許多風雨飄搖艱困時期,尤其黨產遭查封拍賣,金門縣黨部也面臨斷炊艱困時刻,最後透過募款442 萬元,才得以延續黨部一切運作,林芳旋感謝所有基層黨員的相挺。

林芳旋指出,當初他知道中央黨部欲直接派任石兆瑉接任主委,第一時間就已向上反映會引起基層反彈,後續甚至還有黨員以黨中央不尊重基層同志,憤而遞交退黨申請,但中央黨部卻依舊我行我素。

林芳旋表示,對於一個黨性不堅,選舉時不支持本黨,為對手抬轎,而受黨紀停權1年處分,卻只要中央黨部申訴一律改為三個月,如今還空降成成為黨部主委,這是對地方黨部意見的不尊重。林芳旋質問新主委,以後如有黨員跟你一樣去支持對手,你要怎麼處理?黨員向心力要如凝聚?

國民黨籍金門縣長楊鎮浯在出席這場記者會時也說,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林芳旋功勞苦勞皆有,此時調換主委於情理不合。「重返執政」為國民黨目前最重要之任務,「革新團結」更是所有黨員最殷切期盼之事,若金門再次發生陣前換將之事,不啻是讓支持者失望、讓對手欣喜,讓批評者見縫插針,對黨形象損害甚巨。

對於黨員及鄉親的評批,石兆瑉表示他概括承受,也不太了解中央黨部為何會直接指派他接任主任,他說現在主委的產生,為了接地氣,為瞭解民眾,有所謂的黨員投票,但究竟黨章規定主委一職要如何產生,他不清楚,若此派任若不符合黨章規定,他25號就不必來接了。

石兆瑉
▲石兆瑉表示,他也不太了解中央黨部為何會直接指派他接任主委一職。(圖/蔡若喬攝, 2019.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