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台糖135巡道車駛抵八堡圳農情館

▲小火車駛抵二水八堡圳農情館的草皮上,重現經典時光,吸睛程度幾乎破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4)
▲小火車駛抵二水八堡圳農情館的草皮上,重現經典時光,吸睛程度幾乎破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就是這台車!台糖135五分小火車駛抵二水八堡圳農情館的草皮上,彰化縣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說,二水火車站是鐵路西部縱貫線與集集支線的分歧,農會將舉辦農夫市集,特別借來一部古董小火車來炒熱氣氛,希望能讓更多遊客來二水觀光選購農特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水農夫市集
▲二水鄉農會將舉辦農夫市集商借了「135巡道車」在農夫市集入口處草地來炒熱氣氛,希望能吸引觀光人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4)

為了推動在地產銷,讓消費者買到最新鮮的在地蔬果,二水鄉農會預計每月在八堡圳農情館舉辦2次農夫市集,本週日將熱鬧開幕,為打響農夫市集名氣,總幹事蔡文琳絞盡腦汁,向鐵道達人陳朝強商借這一部135巡道車,小火車駛抵二水八堡圳農情館的草皮上,重現經典時光,吸睛程度幾乎破表。

蔡文琳表示,二水車站與集集線有密不可分的感情與歷史,集集線創建民國11年,往返二水與車埕,是台灣鐵路最長的支線,也是南投唯一聯外的鐵路幹道,因為集集線為非電氣化區間,全線皆由冷氣柴客行駛,因此前往此路線遊玩的旅客大多在二水站轉車,農會特別將農夫市集設在二水火車站附近,希望能吸引觀光人潮。

蔡文琳指出,過去許多農民種植蔬果,收成後要銷售都得經過中盤商,再轉送到果菜市場販售,也因此果菜價格常常掌握在盤商手中,二水鄉農會為了推動在地產銷,縮短產地到銷售的流程,因此決定舉辦農夫市集,這周日將熱鬧開幕,未來每個月第二、第四周的周日都會舉辦農夫市集,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在二水農情館前草坪將設有20個在地農產品攤位,民眾可以趁著假日來採購最新鮮的蔬果產品。

二水農夫市集
▲農會特別將農夫市集設在二水火車站附近,希望能吸引觀光人潮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4)

蔡文琳說,為了讓農夫市集更有看頭,特別商借了「135巡道車」在農夫市集入口處草地迎賓,讓來參與農夫市集的民眾拍照合影,他說以前糖廠曾有火車經過二水鄉,藉由這台巡道車,彷彿喚起童年的回憶。

二水農夫市集共有在地37個農友參加,場地有20個攤位,主要搭配農產品的季節輪替,讓農友輪流參加農夫市集,而參加市集的農產品都必須有「3章1Q」,包括「有機農產品標章」、「CAS臺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認證標章」及「台灣農產生產溯源QR Code」,確保市集的農產品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