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2萬卻超想離職? 過來人曝「暗黑真相」:心很累

▲許多現代人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扛下沈重的工作壓力,失去調劑自己身心的時間,最後甚至忙出病來,讓人後悔莫及。(示意圖/翻攝自 elliswhittam.com)
▲許多現代人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扛下沈重的工作壓力,失去調劑自己身心的時間,最後甚至忙出病來,讓人後悔莫及。(示意圖/翻攝自 elliswhittam.com)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現代人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扛下沈重的工作壓力,失去調劑自己身心的時間,最後甚至忙出病來,讓人後悔莫及。近日有一名網友 PO 文透露,表示自己知道一份職缺月薪高達 12 萬元,然而單周「出勤時數」竟高達 80 小時,等於平均一天超過 10 小時,讓他深感工作壓力實在太大,反而認為 5 萬薪資等級的公務員缺,也許還能擁有比較理想的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現代人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扛下沈重的工作壓力,失去調劑自己身心的時間,最後甚至忙出病來,讓人後悔莫及。(示意圖/翻攝自 mensuno.asia)

一名網友 24 日在 PTT 上以「月薪 12 萬一周工作 80 小時是不是很糟?」為題 PO 文,表示:「如果一個工作月薪 12 萬,但一個禮拜要工作 80 小時,而且工作是高壓勞心勞力的,這樣這個工作值得做嗎?」原 PO 更以自己的同學為例:「我看我同學高考三級,一個月可能 5-6 萬,但工時跟生活品質正常多了...」


▲一名網友 24 日在 PTT 上好奇問道:「月薪 12 萬一周工作 80 小時是不是很糟?」(圖/翻攝自 PTT)

PO 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議論,許多人留言表示:「房仲就是啊!每天上班約 14 小時年收入兩、三百萬」、「我爸媽就是,但他們不到 60 歲退休,小孩很可憐,沒有什麼家庭溫暖、生活品質可言,很多東西要靠自己學,自己評估一下吧!」、「一周工作 80 小時我會想死吧!我寧可穩穩的領那個 5、6 萬,也不要搞得自己累的跟什麼一樣」、「這種工作做 1 年,影響的可能是你後面 10 年」、「住院醫師就是這個工時啊,但月薪不到 12 萬...」、「不行,你之後醫藥費會很多!」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只要工作內容有值得學習成長的空間,就可以做,「自己開店這種時數很正常,12-15 小時是每天基本工作時數,有時候也不會有休假是隨時待命,若是可以讓你學習成長的工作,可以做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