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倒數100天 台中公園變身「光影遊樂園」

▲2020台灣燈會倒數100天,市長盧秀燕搶先預告,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 (圖/柳榮俊攝2019.10.25)
▲2020台灣燈會倒數100天,市長盧秀燕搶先預告,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 (圖/柳榮俊攝2019.10.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登場,倒數100天市長盧秀燕今(25)日搶先預告,台中市政府邀請知名設計師周育潤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規劃大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從10月31日展至11月10日;緊接著燈會12月21日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開燈,一連串活動歡迎全世界遊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2015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公園就是其中一個展區,2020台灣燈會重回台中,市府特別選在台中公園迎接倒數100天,具有傳承意義;加上台中公園湖心亭建造超過百年歷史,象徵從湖「心」亭重新啟動,也代表市府用心舉辦2020台灣燈會。

盧秀燕指出,2020台灣燈會將是史上最長、最盛大精彩的台灣燈會,從12月21日開始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起跑,展出到明年2月23日。「這樣還不夠!」市府從10月31日到11月10日更在台中公園,舉辦「倒數100、從心啟動」期前活動,以光影藝術把整座公園布置得美輪美奐。

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這次特別邀請3位傑出藝術家參與,國內外獲獎無數的台灣新生代知名設計師周育潤擔任策展人,邀請台中在地插畫家BaNAna Lin阿蕉、久居台中的藝術家蔡語婕(JIE)參與燈飾彩繪,以台中故事為主題設計彩燈,現場將打造五彩繽紛的光影遊樂園,其中彩繪花燈牆將開放大家親手畫下對台中的想像,全民參與一起完成更有意義。

台灣新生代知名設計師周育潤此次受邀擔任策展人,他曾獲德國iF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 Award、美國IDSA傑出設計、台灣金點設計獎等大獎,更榮獲法國Maison & Objet「最令人心動作品」,堪稱「國際獎項的常勝軍」。

周育潤分享,小時候父母曾帶他到台中公園日月湖划船,如今他自己也帶著孩子重遊划船,湖心亭百年屹立不搖佇立湖心,是許多人的兒時歡樂回憶,因此特別以豐富色彩光影呈現親子共玩的光影遊樂園,另外特別規劃彩繪花燈牆,希望到此的大小朋友都能參與創作。

台中在地插畫家阿蕉說,他是台中火車站「鐵支路邊」長大的在地老台中人,小時候經常全家一起去台中公園騎車、划船,因此插畫以「Lovely Taichung.非你莫鼠」為主題,各處提著燈籠、演奏樂器的小鼠象徵歡喜迎接新年,穿梭在燈會兩大展區后里園區及文心森林公園。

黃國瑋指出,10月31日適逢萬聖節,現場將有「限定彩蛋」,民眾變裝到場還能拿到限量萬聖禮;當日晚間7時點燈,下午4時開放民眾彩繪燈籠,並能掛上手繪燈籠一起點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