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嘉義區處深入漁村 宣導養殖業用電安全

▲台電嘉義區處深入漁村辦用電安全座談。(圖/台電嘉義區處提供)
▲台電嘉義區處深入漁村辦用電安全座談。(圖/台電嘉義區處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為增進養殖漁業用電的品質與漁民用電福祉,今(25)日下午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在義竹鄉辦理「照顧漁民-漁民福利與漁業發展座談會」,進行「缺(欠) 相保護裝置、自備發電機與用電安全」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除加強落實宣導漁村民眾用電安全觀念外,也藉由座談會讓養殖漁戶降低事故無預警停電造成的損失防範。

漁業養殖戶最擔心碰到天災或停電,台電人員在座談會中,巧妙的運用圖像、影片搭配解說,淺顯易懂的讓農漁民瞭解而留下深刻印象,增加用電戶對用電安全的具體認知,同時提升農漁民遇到突發事故停電時緊急應變能力。

台電表示,民眾如遇配電線路設備因天然災害、或人為因素造成停電事故,可以立即以市話撥打「1911」24小時客服專線,台電即刻派員前往協助處理。

台電嘉義區處黃肇祥處長指出,基於發、供電設備特性、運轉維護限制,對用電不能中斷的用電場所或設備,應視個別需要自備適當發電機、或不停電電源裝置,以作為備用電源,但在自備發電機欠相保護措施不足情況下,用戶常誤以為自備緊急電源就能應付所有電源異常情況,所以特別至沿海地區進行宣導,未來台電也將持續透過巡視點檢、配電設備汰舊換新及配電自動化等措施加強電網韌性,希望養殖漁民朋友們能自備發電機以備不時之需,並加裝欠相保護裝置,避免設備燒損,以防停電損失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