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投票前夕 蔡、柯、侯為了「它」可望同框

▲李政安說,新北環狀線全長15.4公里,起點為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沿途共14座車站。(圖/記者陳志仁攝影)
▲李政安說,新北環狀線全長15.4公里,起點為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沿途共14座車站。(圖/記者陳志仁攝影)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今(25)日完成初勘,新北市政府捷運局長李政安說,預計12月中旬完成營運前須改善事項,並報交通部核准同意營運後,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擇定通車日期;此外,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侯友宜,可望在通車典禮同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政安今日晚間受訪時表示,新北環狀線初勘前,沿線住戶最關心的噪音改善後,紀錄列車的噪音從85分貝降至75分貝,並邀社區住戶共同的量測,有些轉彎的路段幾乎沒有尖銳聲音;而噪音改善的方式,包括將列車車輪整圓,及全線15.4公里軌道磨軌,並提升沿線隔音牆性能,並在10處轉彎處加裝軌道的自動潤滑設備,改善小轉彎半徑高頻的尖銳噪音。

李政安指出,今日初勘實施的模擬演練,為列車運行的驗證與列車火災,當列車運轉時,在單一主變電站失效,停電轉供後執行號誌備援功能;模擬演練還包括列車行駛在十四張車站至大坪林站時,尚未進入地下隧道前,突然發生火警,列車冒出大量濃煙,列車行車人員立即疏導民眾至後面車廂,到站後站務人員立即布設水線等待消防人員前來灌救,同時將無法排除故障的列車拖移回南機廠。

李政安說,新北環狀線全長15.4公里,起點為新店大坪林站,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沿途共14座車站,12月中旬前完成營運的準備作業,由新北市與台北市政府協調籌備通車的典禮,預計今年的年底通車;適逢總統大選的投票前夕,不僅侯友宜與柯文哲同框主持外,依慣例也會邀總統蔡英文參與通車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