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南瓜屋暖香滿溢 不忘初心上菜「大碗擱滿墘」

▲這道碳烤極品義式煙燻豬腳火紅逾20年,好滋味陪伴很多台中人走過成長歲月。(圖/金武鳳攝,2019.10.21)
▲這道碳烤極品義式煙燻豬腳火紅逾20年,好滋味陪伴很多台中人走過成長歲月。(圖/金武鳳攝,2019.10.21)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每到西洋萬聖節,各行各業最應景的「搞鬼」裝置,就是擺出一顆黃澄澄南瓜營造節慶FU。台中南瓜屋連鎖餐廳不用等到萬聖節,天天都是南瓜滿屋,彷彿走入夢幻童話世界。南瓜不只入料理,也妝點屋內各個角落,經典的「義式煙燻豬腳」以義大利香料醃製後,再用龍眼木煙燻,香味有層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孤兒院長大的老闆蔡志宏,始終不忘有能力要「讓人吃飽飽」初心,端上桌的每道菜都是「大碗擱滿墘」,最適合三五好友與親子聚餐分享,打造一個充滿美味與歡樂的童話屋。

▲台中南瓜屋餐廳南瓜與童趣飾品滿屋,營造著歡樂與浪漫童話屋世界。(圖/金武鳳攝,2019.10.21)

6歲喪父的蔡志宏,媽媽獨力扛起家計很辛苦,不得已將兄弟倆寄養在教會孤兒院,一晃6年,過著與母親分離日子。蔡志宏說,那時雖小小年紀,已萌生「賺錢,讓一家人團聚」念想。為了賺錢,蔡志宏8歲起就當小童工,在補習班、餐廳打工,10年間存下人生第一桶金100萬元。高二那年立下開餐廳決心,有了目標,他用10年時間到台北凱悅、福華等星級飯店學做料理27歲在綠園道開創第一家南瓜屋。六年前,再搶進草悟道開南瓜屋二號店-魔女露露的廚房。

回憶創業路,蔡志宏說選擇南瓜經營主題餐廳,與來自孤兒院有關。因為教會辦的孤兒院,每當感恩節、萬聖節,都能吃到南瓜料理、義大利麵等好料,還有許多南瓜裝置,濃濃的節慶氣氛,每每讓他暫忘人生苦味,感受幸福滋味。

▲南瓜屋處處有驚喜,是好吃好玩又好拍的童話屋。(圖/金武鳳攝,2019.10.21)

「南瓜」是蔡志宏幸福與歡樂的吉祥物,同時又有童話魅力,讓他想像「灰姑娘坐上南瓜馬車,人生際遇就有浪漫轉變」。於是他徹底迷上南瓜,20多年來南瓜藝品收藏超過6000件,各色各樣都有,讓人彷如置身夢幻童話屋,搶著拍照打卡。

▲這道傑克丹尼爾南瓜野菇乳酪烤雞排,入口酥脆、軟嫩、綿密,層次豐富受青睞(圖/金武鳳攝,2019.10.21)

也許經歷童年清苦歲月磨難,蔡志宏覺得「吃飽」是人生大事,創業初衷即是「讓客人吃飽飽」。南瓜屋主攻美式餐飲,有排餐、義大利麵、異國風味飯及焗烤洋芋等,一上桌,份量大的讓客人驚呼,很適合親子或三五好友分享。

▲南瓜蘆筍野菇什錦時蔬起司焗烤洋芋,是南瓜屋招牌菜,大量起司帶來軟Q拔絲口感,結合多樣蔬菜,爽口不膩,是幸福滋味。(圖/金武鳳攝,2019.10.21)

蔡志宏推荐必點人氣餐「義式煙燻豬腳」,以義大利香料醃製後,先用龍眼木煙燻,再入油鍋高溫油炸,鎖住豬腳水份,之後上烤爐炙烤去除多餘油脂,皮Q、肉嫩、香氣襲人且不膩口,從第一家南瓜屋創立就火紅至今,是陪伴很多客人走過成長歲月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