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灌千葉、福島「單月雨量半天下完」! 已至少10死

▲日本東北部 25 日再遭暴雨襲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東北部 25 日再遭暴雨襲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日本在本次颱風季多次遭受風災,先前「哈吉貝」帶來的毀滅性災害尚未能完全修復,東日本近 2 日又再迎來暴雨,目前已知至少 10 人死亡、 3 人失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受到今年第 21 號颱風「博羅依」影響,位於日本東部和東北部的千葉縣、福島縣 25 日豪雨成災。千葉縣的市原市牛久在 12 個小時內降雨量達到 283.5 毫米,遠超過往年 10 月的降雨量,整個月的雨量在短短半天內下完,導致 7 條河川因此氾濫,多地傳出土石流和淹水災情。



據悉佐倉市大片農田被淹,車輛亦因道路泡水而動彈不得。千葉市及市原市多人被洪水沖走身亡,逾 1800 人被迫撤離避難,鴨川市還有淨水廠被淹,約 4700 家戶因此斷水。JR 千葉站昨晚( 25 日)也停駛多班列車,數百人回不了家,只能暫時在站內或站外公共設施過夜,天一亮就擠到櫃台查問車務狀況。



目前死者多集中於千葉,但福島也傳出壞消息。罹難者部分已知千葉市綠通區 3 人、長南町 2 人、長柄町 2 人、市原市 1 人、茂原市 1 人,以及福島縣相馬市 1 人;失蹤人數則為福島縣相馬市 2 人、千葉縣長柄町 1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