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持續開拓高價外銷市場 讓農民收入更穩定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6)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農業產銷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6)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農業產銷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柳榮俊 / 台中報導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6)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農業產銷界後援會成立大會」,當蔡英文抵達現場,受到現場逾千名農產界代表熱烈歡迎,「小英凍蒜」、「2020台灣要贏」喊聲不斷,蔡英文為39個後援會代表授予戰旗,濱崑伯贈送台灣水果給蔡英文,預祝總統能連任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表示,2020選舉對台灣相當重要,將會展現台灣人的意志、選擇,是要保護主權、自由、民主,或是將台灣放在被統一的軌道上,希望大家用最大的力量團結,對世界大聲說出台灣人要保護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

蔡英文重申,距離選舉剩下70幾天,在票還沒投下、開出,沒有一定的輸贏,希望大家努力爭取每一張能爭取到的選票,衝高投票率,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的意志。

提到農業,蔡英文說,民進黨創黨以來,最支持民進黨的就是農業界朋友,民進黨一向認為農民是最需要照顧的基層,所以很多政策都是為了農業界的朋友,除了表達全台人民對農業界的感謝,更希望透過國家政策的幫助,讓農民朋友透過更簡單、方便的方式務農,收入能更加穩定。

對於農民及農產的保障,蔡英文說,政府已開辦農業職災保險,若農民在務農時受傷,需要醫療照顧,有保險能夠使用,另外,也有農業保險保障農產,過去若遇到天災事變,收成受到損害會有國家補償,現在還有16項保險能夠保障農產,並持續擴大中,就是要讓「靠天吃飯」的風險減到最低。此外,雖然現在已有老農津貼,但政府正在規劃農民退休制度,讓農友退休時能像一般勞工一樣,都能夠領到退休金。

距離大選僅剩70幾天,蔡英文強調,對手常透過國內外散播假消息、謠言,這些假消息、謠言對台灣的民主造成很大的傷害,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要投給哪位候選人都由自己決定,決定的當下需要正確的資訊,要是資訊錯誤讓決定失準,民主就會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