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真的會懷念學生時光? 過來人答案一面倒

▲出了社會之後,龐大的工作壓力令人喘不過氣,你是否會開始懷念起學生時期單純的時光呢?(示意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出了社會之後,龐大的工作壓力令人喘不過氣,你是否會開始懷念起學生時期單純的時光呢?(示意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出了社會之後,龐大的工作壓力令人喘不過氣,你是否會開始懷念起學生時期單純的時光呢?近來有一名網友在 PTT 上 PO 文問道:「出了社會真的還會懷念學校嗎?」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了社會之後,龐大的工作壓力令人喘不過氣,你是否會開始懷念起學生時期單純的時光呢?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一名網友 25 日在 PTT 上以「出了社會真的還會懷念學校嗎?」為題 PO 文,表示常常聽到有人說很懷念學校的時光,但細數下來缺點也不少,包括「被關一整天聽自己未必有興趣的東西、上課時完全沒有自由、課業壓力、升學壓力、霸凌、沒有收入...」雖然缺點很多,但原 PO 坦言,學生時代仍有許多不錯的優點,像是「因為大家都在一條船上,加上大家都青澀無心機,所以比較容易交到知心好友...」綜合以上優缺點,原 PO 最後也感到好奇,詢問:「真的會有人想回到學生時代嗎?」


▲一名網友 25 日在 PTT 上以「出了社會真的還會懷念學校嗎?」為題發問。(圖/翻攝自 PTT)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回應:「上班比較快樂」、「大學會懷念,國高中完全不懷念」、「現在大學,我已經懷念高中國中了」、「大學才是最棒的日子,已經成年什麼都可以做,壓力也不大」、「會,在學校很單純,累的東西也單純」、「特別懷念高中時期呢!人生中朋友最多的時候」、「學生時想快點工作 +1、研究所比較慘也 +1」、「畢業才知道學生的好」、「超懷念的啊!社團、運動、校園活動、讀書的日子,那是青春呢!」

此外也有人給出中肯的看法:「我還是學生,但有到大公司實習的經驗,真的會很懷念學校生活吶!那種沒有任何煩惱 只要一心讀書什麼都不用管的日子,挺單純的。在公司遇到長官要馬上擺起笑臉,鞠躬呀!等等,想到這些就不想畢業了 XD」、「出社會後看到的勾心鬥角與人性卑劣,反而讓人更累,還要煩心生活的錢」、「學生時期單純啊!回想若能國中 - 大學都會覺得好,但缺點是沒錢,其實很多父母管控,錢太嚴格,變成學生時期想趕快工作,工作後才知校園單純!」(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