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政敵納入新內閣 印尼總統佐科威有容乃大

印尼總統佐科威於23日宣布新內閣,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延攬最大的政敵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入執政聯盟。(圖/雅加達郵報)
印尼總統佐科威於23日宣布新內閣,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延攬最大的政敵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入執政聯盟。(圖/雅加達郵報)

四方報/ 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於23日宣布新內閣,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延攬最大的政敵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入執政聯盟。普拉博沃是前總統蘇哈托的二女婿,在2019年競選總統時敗給佐科威,更早之前的2014年亦輸給原雅加達省長佐科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於10月20日在雅加達就職為2019至2024年任期的總統,總統佐科威於2019年4月以55.41%的得票率贏過競爭對手、同時也是前總統蘇哈托二女婿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圖/shutterstock)

普拉博沃曾被指控侵害人權和試圖在他丈人前總統被罷免後,取得總統地位。在今年4月,普拉博沃大打排外宗教牌,時常於演講提到印尼即將解體,獲得強硬派伊斯蘭團體的支持。此外,他更曾指控佐科威涉及選舉舞弊,發動民眾示威。5月21日,根據快速點票結果,佐科威比普拉博沃高出10%,但普拉博沃不願承認,反而自行宣布自己是新任印尼總統。5月22日,正式投票結果出爐,佐科威勝選,兩人差距為1659萬張有效票。

然而佐科威對前嫌恩怨既往不咎,任命普拉博沃為新任國防部長。印尼國際戰略中心(CSIS)資深學者艾文(Evan A. Laksmana)表示,佐科威此舉無疑是在賭博。「普拉博沃極有可能成為非常傑出的國防部長,或者成為一個大災難,以傳統和官僚文化深入內閣直到2024年。」

延伸閱讀:印尼總統佐科威連任就職 被媒體稱為「超級肥胖」聯盟

有別於台灣總統制,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二元對立,佐科威延攬曾為最大在野黨代表的普拉博沃入內閣,是一項體現包容和和平的舉動。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