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追擊拉3小孩自爆身亡 川普:巴格達迪死得像膽小鬼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末突拜訪醫院,引發媒體揣測。他今天憤怒指控「病態」的媒體胡亂報導他健康狀況不佳。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末突拜訪醫院,引發媒體揣測。他今天憤怒指控「病態」的媒體胡亂報導他健康狀況不佳。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 27 日早上 9 點,在白宮發表演說,稱「美國讓全球頭號恐怖組織首腦伏法,巴格達迪已死」,證實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IS )的首腦巴格達迪( Abu Bakr al-Baghdadi ),已於敘利亞西北部伊德里卜省遭美軍突擊身亡,「死得像個膽小鬼」,並盛讚美軍未傷及一兵一卒便取巴格達迪性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昨天的演說中川普形容,巴格達迪被追的無路可逃,衝進一條尾端被堵死的地道,從頭到尾都在「嗚咽、哭喊、尖叫」,當時身邊僅有 3 個孩子陪伴,最後便引爆炸彈背心,與孩子們一起被炸死,美軍當場做了 DNA 檢測,證實死者就是巴格達迪。





「巴格達迪是一個惡毒且暴力的人,他亦以同樣的方式死去,像個懦夫,奔跑、哭泣」,川普並說:「他再也不能傷害其他無辜的人跟小孩了,他死得像頭喪家犬和懦夫;現在,全世界都變得更加安全了。」除了盛讚美軍英勇、未有人在此次行動中陣亡或受傷外,川普也發言感謝出借領空的俄羅斯,還有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以及敘利亞的庫德族協助。

白宮社群媒體主任史卡維諾( Dan Scavino ),亦在個人推特上發布了張照片,川普在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國防部長艾斯培( Mark Esper )、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 Robert O'brien )等人的陪同下,於白宮戰情室觀看美軍行動過程,現場氣氛看上去相當嚴肅;而曾讓全球反恐聯盟頭痛不已的恐怖首腦,在美軍的追擊中迎來末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