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震武妻李月娥 出任南美館副館長

▲名律師謝震武的妻子李月娥(中),將出任台南美術館副館長。(圖/台中市文化局)
▲名律師謝震武的妻子李月娥(中),將出任台南美術館副館長。(圖/台中市文化局)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知名律師、主持人謝震武的妻子李月娥,將於月底請辭台中市政顧問,接任台南市美術館副館長,台南市長黃偉哲證實,館方2度電告,除予以尊重,也認是美事一樁。南美館館長潘襎28日表示,希望借助李月娥女士的故宮經驗,一起為地方文化事業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美術館作為國內第一座地方行政法人的美術館,開館至今已經成為台南市藝術推廣及文化觀光的重要基地。現今的工作要點在於持續向下紮根,服務藝術家,培育人才,進行國際連結等重要工作事項發展。

隨著美術館所要推動的事務及組織發展的向前邁進,董事長黃光男及館長潘襎即思考如何讓美術館的組織運作更加堅強。今(108)年9月,李月娥時任台中市政府顧問,率員至南美館參訪,對於南美館的嶄新氣象十分讚嘆,當時潘襎即詢問是否有襄助之意願。

李月娥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期間,受業於黃光男與潘襎,李月娥更具有30多年的故宮經驗,專長在博物館行銷,公共關係,文化觀光等面向。潘襎表示,南美館是地方館舍,同時也期許國際能見度的力道與作為,為此,該館本任人唯才之原則,希望借助李月娥的故宮經驗,一起為地方文化事業努力。

▲台南美術館館長潘襎(左)表示,希冀借助李月娥的故宮經驗,讓南美館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圖/南美館)

潘襎說,南美館本就有常務與政務兩個副座員額,以目前南美館的業務量,也需要更多優秀人才的支持和支援;期待李月娥正式加入南美館團隊,共同努力讓南美館發光,推向國際。

至於外界質疑政治立場與傾向,黃偉哲指出,李月娥向他表示,南美館館長是她的老師,對方找她來幫忙,自己也願意貢獻所學。而且,李月娥本身就有藝術專業,加上有故宮的行政經驗,專業能力無庸置疑;至於政治立場,猶如夫妻意見相左,各界別太多聯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