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惡魔在人間遊盪! 10歲女童遭13歲男孩殺人藏屍 

▲大陸發生一起駭人的兇殺案,一名13歲少年殺死年僅10歲的女童。(圖/翻攝微博)
▲大陸發生一起駭人的兇殺案,一名13歲少年殺死年僅10歲的女童。(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發生一起震撼全國的少年殺人事件,兇手是一名年僅 13 歲的男孩,他因試圖性侵一名 10 歲女童未果,憤而將其殺害,並藏屍在住家附近的灌木叢中。由於犯案的蔡姓男孩未滿 14 歲,未達法定刑事責任年齡,目前只被警方收容教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受害女童在原本應回家的時間沒回家,一直到深夜還是不見人影,家人緊急報案後,在警方尋找之下,最後在離家約 100 公尺的灌木叢中,發現女孩的遺體。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同一社區中的蔡姓少年涉有重嫌,經偵訊後,蔡姓少年如實供述其殺害女童的事實。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當時男孩將女童帶到家中,想要與其發生性關係遭拒絕,便將女孩殺害 7 刀後棄屍,但男孩仍是未成年人,根據大陸《刑法》規定,未滿 14 歲者即使犯罪,因未達到法定刑事責任年齡,不必承擔刑事責任,大陸公安只能對少年進行收容教養。

當地居民表示,犯案少年之前已多次尾隨社區女性,還曾騷擾多名成年女性,導致不少女性心生恐懼。案發後,不少人質疑,少年暴戾、早熟、目無法紀,這樣的性格養成,誰之過?從家庭到學校,為何沒有看出端倪並加以應對?當地居民已發起簽名活動,要求嚴懲蔡姓少年,「還給社區安寧」。

此案也在中國大陸引發熱烈討論,央視主播在微博直言,「這樣的『小惡魔』在人間遊蕩,讓人覺得悲痛之餘,也很憤怒。」大陸網友目前也在網路上針對「是否降低未成年人刑事責任年齡」各抒己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