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採購M1A2T戰車 11月簽發價書

▲美軍M1A2戰車參加演訓。(圖/美國陸軍)
▲美軍M1A2戰車參加演訓。(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7月宣布售台108輛M1A2T戰車,國防部官員證實,下(11)月將與美方簽署發價書(LOA),另外也將要求美國技術轉移120公厘戰車彈與戰車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8)日審查國防部109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M1A2T戰車採購進度,是否在下個月簽署發價書,陸軍參謀長楊海明證實「是」,我方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美會議管道等,和美方密切商討發價書,11月將簽署發價書。

朝野立委對於M1A2T戰車預算籌獲、掩體以及模擬器館等設施有意見,決定凍結此案業務費3000萬元,等書面報告後才可以動支。

針對120公厘戰車砲生產,國防部軍備局長房茂宏表示,全案目前已談妥12項工業合作項目,希望美方技轉120公厘戰車砲與砲彈。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詢問,既然可望獲得120公厘戰車砲技轉,軍備局是否還需要自行研發105砲車?房茂宏表示,105砲車屬於輪型野戰砲車,這是國防自主一部分,輪砲車機動性高,仍有研發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