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劇團傻豆騎士3將在嘉縣表藝登場

▲《傻豆騎士三部曲完結篇》深化親子戲劇的內涵。(圖/豆子劇團提供)
▲《傻豆騎士三部曲完結篇》深化親子戲劇的內涵。(圖/豆子劇團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高雄的豆子劇團2015年春天藝術節推出《傻豆騎士》的系列作品,挑戰兒童劇的大長篇,每兩年推出一個續集;今年2019將推出《傻豆騎士三部曲完結篇》,並以父子與手足的情感為主題來陳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豆子劇團團長葉俊伸表示,「豆子近年來除了持續為親子製作原創新戲外,也秉持著提攜南部劇場人才的理想,此次傻豆騎士3也特別邀請南部年輕編導黃琦勝擔任導演;一直致力於實踐編導演夢想的黃琦勝,堪稱為高雄年輕一代的劇場全才工作者,黃琦勝為傻豆騎士2演員,並擔任要角邪惡巨龍。這次演而優則導,為豆子劇團與此系列能注入新的導演火花。」

傻豆騎士三的故事討論虛與實的概念,劇情聚焦在除了主角傻豆外第一集就出場的兩個角色:鳳梨大哥與辣椒小姐,改編聖經中的兩個故事-「浪子回頭」、「該隱與亞伯」,描述這兩個角色過去不為人知的角色背景與成長歷程,挑戰孩子的看戲習慣。

該劇以較為深刻及一般兒童劇較少的敘事形式呈現,這也是豆子劇團一直以來努力在親子劇嘗試更多元可能性,讓兒童劇不會只有刻板及傳統童話的故事;傻豆騎士三部曲也再次延攬傻豆騎士2的製作班底設計群,從舞台、燈光、服裝、音樂、舞蹈設計都是原班底,打造三部曲完整且統一的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