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外埔兒3公園工程延宕 施志昌:何時復工?

▲台中外埔兒3公園,因承包工程廠商財務問題導致工程延宕。 (圖/柳榮俊翻攝2019.10.28)
▲台中外埔兒3公園,因承包工程廠商財務問題導致工程延宕。 (圖/柳榮俊翻攝2019.10.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外埔兒3公園107年10月宣布動工後,原預計今年九月中完工,但至今已停工多日,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今(28)日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外埔區公所等至現場會勘;建設局表示,由於承包工程廠商財務問題導致工程延宕,已與廠商解約重新招標,近日即可復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志昌指出,外埔兒3公園劃都市計畫之兒童遊樂場用地已40年,兒3公園緊鄰住宅區,不論對於在地居民的休憩或是都市發展的角度,兒3公園的闢建都有正向影響;過去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努力,及林佳龍市長時期多次開公聽會與各方的協調下,才讓兒3公園順利於去年10月宣布動工,但目前工程延宕,眾多地方鄉親都在問兒3公園是否停工不蓋了?

建設局回應,目前外埔兒3公園工程進度約70%,但公園植栽、草皮維護、遊具設施的改善與休憩座椅等等仍未完善;工程延宕原因是由於承包工程廠商財務有問題影響工程進度,目前已依約停權,並另找廠商做後續施工,預計明年過年前可以完工,廠商導致工程延宕部分市府亦會依約求償。

施志昌表示,如今原包商出問題,雖已找到其他廠商繼續施工,希望市府不僅僅是收拾後續工程,也要關注施工的品質與遊具設施的安全,給外埔居民有一個安心休憩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