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規黃不隨! 黃偉哲任內不做這事

▲賴規黃不隨,黃偉哲任內不闢建新市政中心。(圖/記者陳聖璋攝)
▲賴規黃不隨,黃偉哲任內不闢建新市政中心。(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新市政中心闢建,在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任內炒的沸沸揚揚,雖已有3個選址目標,現任市長黃偉哲28日在市政總質詢指出,該案的興建沒有急迫性,他仍維持雙行政中心,在他任內不管是四年或八年都不會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洪玉鳳表示,現有的永華市政中心才啟用20年,但前市長賴清德卻規劃新市政中心,還選出3個新市政中心闢建考慮地點,導致那3個選址的鄰近地皮炒的火熱,洪玉鳳說,新市政中心興建經費高達100億元,當前台南市負債高達946億,沒有中央補助款支持,現有的財政絕無法負擔。

▲洪玉鳳說,新市政中心興建經費高達100億元,依台南市政府目前財政狀況來看,根本無法負擔。(圖/台南市議會)

黃偉哲指出,新市政中心有重要性,但沒有急迫性,在他的任內,不管是四年或八年,仍會維持雙行政中心。但一位黃姓建商認為,賴清德在他任內要闢建新市政中心,當時選出南科ABC周邊、新市看西農場及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等三個地點,有不少土地開發商及投資者搶進周邊投資,打算狠撈一筆,結果,等來的卻是一場空,真的是欲哭無淚。

2015年,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表示,新市政中心不是為解決辦公空間與行政效率問題,主要在於區域平衡、產業核心、服務核心及生活核心四大面向,促進大台南發展,透過造鎮方式總體考量都市整體發展,促進國際競爭力。

2017年10月,時任台南市代理市長的李孟諺指出,新市政中心牽涉到台南市未來百年發展,已選出南科ABC周邊、新市看西農場及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等三個地點,這三個地點都在台南市地理位置的中心點;如果要開發市政中心,需將近80至100公頃土地,但是要無償取得80到100公頃土地,整個重劃或區段徵收的範圍需要約500公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