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Emoji 中性角色、殘疾人士主題更具包容意義

▲蘋果iOS 13.2操作系統更新後,有新的emoji。(取自Emojipedia)
▲蘋果iOS 13.2操作系統更新後,有新的emoji。(取自Emojipedia)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蘋果自從iOS 13發布之後,更新了新的自定義表情符號(emoji),可以自己設定屬於自己的表情符號,其獨特性受到用戶的歡迎。今(29)日,蘋果再次發布了將近60個新的角色,其中許多角色顯示更具包容性和多樣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OS 13.2版本在今日釋出,用戶更新之後可以獲得新的emoji,新的表情符號包括華夫餅(一種鬆餅)、奶油、樹懶、粉紅鶴等,相當可愛。角色更新部分,多出了許多中性角色和以殘疾為主題的表情符號選項,包括導盲犬,輪椅和假義肢的角色,實際上可以看見膚色的人們相互握著手、坐在輪椅上的人們以及帶著助聽器或拿著拐杖。

▲新的emoji包括不同膚色的人們牽著手。(取自Emojipedia)

▲新的emoji增加中性角色。(取自Emojipedia)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於2018年3月發送給Unicode聯盟的非營利組織的提案中,要求提供更多包括殘疾在內的表情符號,蘋果之前也新增了不同膚色的人物和職業。顯示蘋果公司試圖把表情符號發展得更完善,更具意義。

蘋果表示,「目前,表情符號提供了多種選擇,但可能並不代表殘疾人的經歷。多樣化可用選項有助於填補巨大空白,並為所有人提供更具包容性的體驗。」

▲新增左上方 打哈欠的表情符號。(取自Emojipedi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