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少女看房竟踏上死亡之路 1年後被發現僅剩肢解遺骸

▲蘇菲在生日獨自看房後當天失蹤。(圖/翻攝自推特)
▲蘇菲在生日獨自看房後當天失蹤。(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法國阿爾薩斯( Alsace )人口僅 1 萬多人的小鎮傳出離奇命案,一名亞裔少女於去年 20 歲生日當天失蹤,警方 1 年後,在森林中發現她被肢解過後的遺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受害者是越南裔法國人蘇菲勒陳( Sophie Le Tan )。據報導,蘇菲在她 20 歲生日當天,獨自前往萊茵省希爾蒂蓋姆( Schiltigheim )的民宿看房,原本蘇菲預計看房後會回到家中和父母一同慶生,然而不料就此一去不返。

▲蘇菲於 1 年後在兇嫌住處附近的森林被發現。(圖/翻攝自推特)

蘇菲的父母在女兒失蹤後,通報警方協尋。當地警方當時根據線索,鎖定一名嫌犯。 59 歲的萊瑟( Jean-Marc Reiser )涉嫌重大,警方推測蘇菲在網路商看見房屋出租訊息就是由萊瑟所刊登。據當地電台( FranceBleu )報導,萊瑟有性侵罪前科,且曾在 2001 獲判 15 年的重刑。

案件調查結果表示,萊瑟犯案的手法可能是在二手交易網站上刊登房屋出租訊息,吸引受害者上門。而警察在他的住處發現的衣物、鞋子及鋸子上驗出蘇菲的血跡。萊瑟住處的浴室經過鑑定後,顯示有深度清洗過的痕跡。然而當時面對警方的指控,萊瑟聲稱是在路上遇見手部受傷的蘇菲,出於善意將對方帶回家包紮傷口,才在家中留下血跡。

當地警方持續尋找蘇菲的下落,苦於調查行動毫無進展,調查人員於今年 5 月一度停出暫停搜索。至 26 日,警方意外在嫌疑人住處附近的森林內,發現一具被肢解的遺骸,經過 DNA 鑑定後,確認為失蹤的蘇菲。

蘇菲的父母在過去的一年中,從未放棄尋找女兒,他們曾多次發起協尋蘇菲的活動。如今傳來噩耗,當地居民對此表達震驚與遺憾,他們為蘇菲成立案件志願者協會,計畫將於未來的一週內替她舉辦哀悼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