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媽整合照護 排尿中心成立揭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成立「排尿中心」揭牌。(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29)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成立「排尿中心」揭牌。(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29)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雲林地區老年人口更已經超過18%,泌尿方面的照護是重要的健康議題。有鑑於此,今(29)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成立了「排尿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媽整合照護 排尿中心成立揭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排尿中心主任鄒頡龍介紹排尿中心儀器。(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29)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表示,雲鄉地區老年人口較多,老人泌尿疾病相對常見,特別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鄒頡龍教授來到雲林區為長者服務。鄒主任專長在於男性排尿功能障礙,如:攝護腺肥大、攝護腺雷射手術及攝護腺癌。尤其對婦女泌尿中的尿失禁、頻尿、膀胱脫垂等更是他的專精。「排尿中心」的成立提供先進而且完整的治療,建議有泌尿問題的患者應就醫,不要讓小毛病變成身體健康的困擾。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排尿中心主任鄒頡龍指出,中老年人經常有泌尿疾病,男性最常見的是攝護腺肥大,50歲的男人大約一半, 80歲以上的男性90%有攝護腺肥大,可以用藥物控制或攝護腺手術治療。高齡女性也經常有頻尿,控制不住而漏尿的困擾,與膀胱功能退化有關。

鄒頡龍主任說,排尿中心的特色是提供先進以及全方位的醫療。包括尿路動力學檢查,針對排尿症狀做精密的評估,找出病因,才能妥善的治療。排尿中心提供了「整合醫療」,與復健科合作,安排電刺激,骨盆底肌肉訓練來改善排尿功能障礙,更提供陰道雷射等微創治療。許多老年人尿失禁、頻尿、夜尿與身體的機能調理有關,排尿中心與中醫部合作,中西醫結合治療排尿障礙的病人也是一項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