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者T-800會什麼會變老?柯麥隆這樣回應了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劇照(圖/二十世紀福斯)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劇照(圖/二十世紀福斯)

文 / iLOOK電影雜誌

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為新片《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卯足全力。在缺席幾部本來盛傳將由他執導的電影之後,他重新回到了職業生涯賴以成名的《魔鬼終結者》系列,卡麥隆親自撰寫故事,並擔任了由《死侍》導演提姆米勒執導的最新一集《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的製片人。72歲的阿諾史瓦辛格回鍋飾演明顯變老而且滿臉絡腮鬍的終結者T-800。《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將於11月1日在美國上映(台灣上映日期為11月7日),這部電影可望成為卡麥隆督軍新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很顯然他在細節上投入了很多精力。日前接受媒體集體採訪,被問到關於史瓦辛格飾演的電子人為什麼會變老時,卡麥隆做了以下解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劇照(圖/二十世紀福斯)

「當然了。一定會的。第一集都有講到─流汗、口臭等等。他是一個電子人。『活體組織』部分是有機的。外面是肉體。比較大的問題是,具有某種非肉體合成材料的東西如何通過時域進入。但這是另一回事。他的軀體是有機的。他必須吃飯來支撐身體的有機部分。雖然可能只是體重的30%,但他絕對具有人類的肉體。背後的科學理論是瞎掰的,但這是一個很酷的構想,對吧?我認為在第一部電影中,他其實得了壞疽,而且電影結束時他的傷口已經腐爛了。當那個傢伙敲門時說:「嘿,老兄,你那裡有死貓嗎?」其實那是他的肉體腐爛了。他的肉體在被燒掉之前就快要完蛋了。因此,所有生物系統都會受年齡的影響,除非你特地透過基因修改這一點,但顯然這是沒有的。因此,他的外表變老。他的內在形態,他的核能動力機械骨架或他的動力細胞驅動骨架可以……我想他在第二部電影中說過可以運作120年。因此,肉體最終將死亡並脫落,然後他將成為四處走動的骨架。到那時候就很難融合了。」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劇照(圖/二十世紀福斯)

即使承認這一套理論是「瞎掰的」,卡麥隆的解釋似乎不無道理,而且他從舊作中引用的例子無疑也支持了這一點。除了終結者的護膚大作戰議題之外,卡麥隆的回答也讓我們獲得一些值得注意的啟示。首先,終結者顯然需要吃飯,這是觀眾以前從未考慮過的問題。如果終結者需要吃東西,那麼是不是就意味著他們也需要上廁所呢?另外一點是,隨著終結者的肉體的不斷衰老,終結者的皮膚最後會從身上腐爛脫落,那麼他到了90多歲時,又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