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該怎麼清潔?內行人揭「最佳洗法」:油污竟變不見

▲氣炸鍋。(圖/ 翻攝 canada.com)
▲氣炸鍋。(圖/ 翻攝 canada.com)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家中的廚具,真的是越來越多樣化,甚至最近夯的「氣炸鍋」也越來越多人購買,但好用是好用,氣炸鍋該怎麼清潔呢?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疑問「氣炸鍋雖好用,但清潔有沒有比較方便快速又乾淨的方法?」對此,就有一位內行人透露「最佳的洗法」,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炸
▲氣炸鍋。(示意圖/取自 carousell)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 PO 出一篇「氣炸鍋真的很好用」的文章表示,「自從買了氣炸鍋之後,我的廚房油煙變得很少,而且平時肉跟魚不是太乾,不然就是魚裡面沒熟,開始用氣炸鍋之後,都沒有這種困擾,我可以輕鬆出菜了」,但沒想到卻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氣炸鍋雖很好用,可是覺得洗很麻煩阿,有人推薦怎樣洗比較省事的嗎?」此文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

而留言中就有使用者開始分享自己清潔的心得表示「清洗的話,我是用酵素加熱水,泡一下污垢都起來連刷都不用刷,但平時我會在外鍋鋪一層錫箔紙,這樣炸完直接包起來丟掉就好」,不過有一位內行人表示,「洗碗機才是最佳洗法」。

▲原 PO 聽到後面有 3、4 個男的在聊天,其中一位男士跟他的朋友們說要買洗碗機給老婆用,遭到其他男性友人恥笑「老婆不想洗碗那就換個會洗碗的老婆啊!」,甚至更說出「洗碗機很貴幹嘛買」。(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洗碗機(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他指出「建議選氣炸鍋內網是不銹鋼網,氣炸鍋用過後,不管有多油直接內外鍋一起丟進洗碗機裡,倒點洗碗粉關門,10 秒鐘之後就會有一個『乾淨的鍋子』,就算是氣炸過香腸那種『厚厚一層油的』,也照樣乾乾淨淨」,而這個方法被其他網友們大推,高呼「感謝分享」、「真的最近也遇到這個問題」。(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