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Fed降息!巴西央行超預期宣布降息2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聯準會 (Fed) 於台北時間週四 (31 日) 清晨宣布降息之後,隨後巴西央行也宣布跟進降息 2 碼,將基準利率下移至 5.00%,降幅幅度超越市場預期,此前市場僅預期巴西央行將在本次會議降息一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巴西央行週四 (31 日) 跟進降息之後,市場經濟學家認為,巴西央行年內剩餘時間估計將與 Fed 行動一致,預估至年底也不會再次降息,預期年底的巴西基準利率 Selic 利率將停留在 5%。

本次降息為巴西央行連續的第 3 次降息,而在利率會後聲明中,巴西央行表示,降息的目的是要擴大對巴西經濟前景的支持,並防止通膨率進一步下跌。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 Fed 宣布降息之後,目前已有六個國家 / 地區宣布跟進降息,包括巴西、巴林、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阿聯酋、香港,而其中香港因實施聯繫匯率制度,屬於被動式降息,其餘五國則是主動式跟進降息。

週四 (31 日) 午間日本央行 (BOJ) 亦要召開利率會議,市場預期,日本央行本次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但是可能更為強化擴大負利率之態度,可能更向市場明確暗示未來有降息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