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安定力量抹黑! 北大翻牆社:我們不是可愛動物

▲針對安定力量告發,台北大學翻牆社發出聲明指出,嚴正抗議此次行動遭安定力量抹黑為政治鬥爭。(圖/郭奕賢提供)
▲針對安定力量告發,台北大學翻牆社發出聲明指出,嚴正抗議此次行動遭安定力量抹黑為政治鬥爭。(圖/郭奕賢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反同保守派政黨安定力量今(31)日前往台被地檢署按鈴告發,認為台北大學學生在26日將國旗更換為彩虹旗的抗議行動觸犯污辱國旗罪,台北大學翻牆社發出聲明指出,此次行動是為了抗議校方強制學生出席校慶,因此在校慶當日升起象徵多元的彩虹旗,表達訴求,遭安定力量抹成受執政黨操控,並被用於政治鬥爭,表達嚴正譴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大學翻牆社聲明表示,社團行動從來都是基於自我的理念而採取行動,竟遭安定力量抹成受執政黨操控,並被用於政治鬥爭,在此表達嚴正譴責,此次行動,是為抗議台北大學校方「透過調課手段強制學生出席校慶」的政策,任何集體榮譽的形成,就算是對國家的認同,都不應以強制的手段達成,因此選擇在校慶當日升起象徵多元的彩虹旗,表達訴求。

針對安定力量指責這次的行動是「彩虹霸凌」,對此翻牆社嚴正譴責,並強烈質疑安定力量支持彩虹媽媽在學校散播錯誤資訊,造成更多性少數在學校面臨歧視與汙名,才真正是對性少數的霸凌。

而針對侮辱國旗罪,聲明指出,如有需要願意配合司法機關的調查,但要提醒安定力量與社會各界,該條文在司法實務上也有重大爭議,經高等法院106年上易字1513號判決聲請大法官釋憲中也提及「如果有人想藉由毀損國旗這種政治圖騰來傳達訴求,則毀損國旗的意義不只是破壞國旗,而是背後有其想要的『表達意義』。」,強調侮辱國旗罪,是對人民言論自由的事前限制,應接受嚴格檢驗,而接受社會不同聲音,才是真正民主國家的表現。

反擊安定力量抹黑! 北大翻牆社:我們不是可愛動物 ▲北大翻牆社社長郭奕賢日前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表達訴求沒有任何不妥。(圖/郭奕賢提供)

北大翻牆社社長郭奕賢日前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翻牆社不是可愛動物集散地,抗爭這件事不需要一些搭便車大師來指指點點。我要再次重申,這次的訴求我們一樣也沒有做錯,手段上的拿捏大家當然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價值的傳遞上我並不覺得有任何不妥。」北大校方表示,對於事件處理未來將交由學生獎懲委員會開會討論,目前日期未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