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成績公布 最低分F級比率創5年新低

▲大考中心19日召開指考成績相關統計說明會。(圖/記者許維寧攝 , 2018.07.19)
▲大考中心19日召開指考成績相關統計說明會。(圖/記者許維寧攝 , 2018.07.19)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109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成績單今(31)日寄發,上午9時開放網路或電話語音查詢,此外,考生也可撥打電話查詢成績。大考中心今日公布成績顯示,成績最好的A級比率和往年差異不大,成績次佳的B級比率是近5年最高,成績最低的F級比率是近5年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表示,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2次考試之報名人數共計110033 人,編配於33個考區,52個分區,3161個試場。本次考試,所有到考考生成績等級,經測驗等化程序後,A級(幾乎完全聽懂)19.16%、B級(大致聽懂)38.60%、C級(約略聽懂)38.06%,而F級(僅能聽懂少部分)為4.18%,以近5年第一次英聽考試相較,109學年度B級比率是近5年最高,F級比率是近5年最低。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表示,過去英聽考試採用校園廣播統一播音,試場學校要花很多時間事先檢測,但考試時仍會有突發狀況,例如老鼠把電線咬斷、跳電等,因此108學年度第二次考試開始採個別教室MP3播音,增加分散性和獨立性,109學年度全面採個別教室MP3播音。

黃璀娟表示,大考中心會針對每次試題進行信效度分析,由於每年考生都不一樣,考生能力也會影響成績表現,這次成績的波動和往年平均相異不大,在可接受範圍內,也顯示試題仍維持一定穩定度。

另外在試場違規部分,由於今年度首次新增關於手機完全關機的規定,違規攜帶手機有8案, 手機發出聲響11案,以及手機未完全關機4案。大考中心提醒,請考生特別留意相關規定,以免被扣減成績,進入試場就座前,應取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眼鏡類、智慧型手錶、手環等,並將行動電話完全關機,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放置於臨時置物區,不得攜帶入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