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旺季來臨! 五大房仲10月交易量最高增近2成

▲台北、房市、房價、買房、不動產、房產、租屋。(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北、房市、房價、買房、不動產、房產、租屋。(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10月來到房市傳統旺季,國內五大房仲的交易量都有顯著成長。根據房仲提供資料,各家門市10月交易量都較9月成長4%以上,甚至最高有到近2成左右。房仲業者表示,近期台股站上「萬一」高點,再加上受到台商回流與轉單效應影響,國內景氣看好,也讓民眾購屋、看屋的意願增加,使得10月房市旺季有小幅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各家房仲提供的資料,信義房屋10月門市月成長約10%,年增16%;台灣房屋整體交易月量增7.8%,價增1.5%;住商不動產全台與上月相比成長18.0%,較去年同月成長33.0%;永慶房產全台10月份交易量較9月增加10%;中信房屋10月份全台交易整體較上月成長了4.3%。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通常下半年房市旺季從928檔期開跑,也就是10月至12月左右,今年從上半年就可看到自住客明顯回籠,雖然第四季有選戰等因素干擾,不過國人已經有多次選舉的經驗,加上現在市場上以自住為主流,擔心選舉影響房市則主要以投資需求為主,但現在投資並不興盛,因此10月份可以明顯感受到市場交易仍相對穩定。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自住型購屋較不受政治或國際議題干擾,因此雖大選將近,但眼見房價築底,在進入年底前成家的購屋旺季,各門市接待的新客戶量持續增加,不僅首購族動作積極,今年下半年換屋族也頻頻出手,中高總價或中大坪數的物件交易明顯增加,顯示買家有感房價築底回溫,不光賞屋,出價下斡的意願都更堅定且積極。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也指出,今年以來交易南部熱過北部,資金往低價區轉進態勢明顯,但到了年底房市還有爆發性表現,第四季相對樂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觀察10月看屋量與9月相比約增加一成左右,民眾看屋意願高,出價意願也有一成左右的提升,顯示只要價格認知能拉近,成交機會就增加,加上年底購屋旺季加持,房市交易還有機會擴量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