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處首長辦公室上班時間大門緊閉合規定?侯友宜回應了

▲蔡淑君不解公務人員的辦公室門的開關是否有相關規定。(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10.31)
▲蔡淑君不解公務人員的辦公室門的開關是否有相關規定。(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10.31)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爆料,新北市政府某一局處首長上班時間辦公室的門都緊閉不開,只有休假時才會開門「透透氣」,讓她不解公務人員的辦公室門的開關是否有相關規定﹔侯友宜也當場質疑該首長「躲在裡面不知道要幹嘛?」強調沒絕對必要時,門必須開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淑君今(31)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時向侯友宜提問,「各局處首長、區長在上班時間,辦公室的門是否應該開著?」,她說市政府有某位首長「上班」時辦公室都關著門,有事情還需要屬下敲門通報,只有在其休假、人不在時才會因為要「透透氣」才開門。

蔡淑君表示,該首長的屬下們得透過辦公室門的開關,判斷該首長是否有上班,因此有該局處員工向她抱怨,她質疑市府是否有相關開關門的規定,侯友宜也當場懷疑「躲在裡面不知道要幹嘛?」

侯友宜說,沒必要時局長、首長、區長的辦公室門都要開著,如果要關門就應該在必要條件下,例如是閉門會議時。民政局長回應,會要求底下的機關部會都要依照市長所指示的原則下做事,但該案例還需要詳細了解原因、開關門時間長短等,再做後續交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