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主題樂園反恐傷病患應變演練超逼真 警消笛聲大作

▲劍湖山世界進行反恐,歹徒持槍押住遊客。(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31)
▲劍湖山世界進行反恐,歹徒持槍押住遊客。(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31)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知名主題樂園今(31)日警、消笛聲大作,警、消人員結合園區災變任務編組人員,進行防災反恐和大量傷病患處置演練,強化園區災害應變能力,提升觀光遊樂業的旅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升觀光遊樂業旅遊安全,營造優質安全之旅遊環境,今日上午相關的衛生福利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斗南分局、古坑消防隊、古坑衛生所等,在園內摩天輪前廣場進行大量傷病患緊急救難演習,參演單位人員以樂園遭受到「重大人為危安事件」為實境演練,強化防救及狀況應變處置能力。

▲園區內大量傷病患處置演練。(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31)

此項提升自我救災防護能力演練,分別模擬歹徒在園區人潮眾多的遊樂設施間,惡意丟擲物品縱火和持槍傷害遊客等兩項假設狀況,造成現場遊客驚嚇四處逃竄及多名遊客重傷、場面混亂。

為求演練真實性,也大規模動員250名以上工作人員及遊客,以逼真傷口扮成傷患,出動園區EMT1救護技術員到場為不同傷勢遊客進行傷勢包紮等適當救護處理,以及請求警衛消支援、通報系統建立、安撫遊客及疏散、檢傷分類及救護處置,同時配合警衛消單位作業,在短時間內能夠迅速將傷患後送及排除狀況。

▲警方反恐小組趕抵現場,制伏歹徒過程逼真。(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0.31)

擔任演練總指揮官的樂園總經理王瑞堂表示,園區內每一項遊具都配置一位「責任擔當者」,目前已有42名「責任擔當者」負責把關24項水陸設施的安檢與遊客安全、水上安全合格救生員12名、專責專業護理人員5名,救護技術員(EMT-1)19名,高於法規標準的編制。

王瑞堂又說,園區內五處常設救護站及5座AED,並加強第一線救護人員訓練,以期望提升園區人員的應變能力,避免或減少災害造成人員傷害及損失,讓遊客都能夠更安心安全的享受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