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歌手張振華有愛心 攜妻女為植物人按摩唱歌

▲視障歌手張振華用精湛的按摩技巧,替植物人按摩並解釋穴道的奧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31)
▲視障歌手張振華用精湛的按摩技巧,替植物人按摩並解釋穴道的奧秘。(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3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創世基金會安養邀請視障歌手張振華先生用著精湛的按摩技巧,一邊替植物人按摩著、一邊詳細的解釋腳底穴道的奧秘。張振華除了是一名按摩師傅以外,也是一名視障歌手,時常於親子活動中獻聲療癒植物人家屬的心理,2年來更是常於閒暇之時到斗六院獻唱,11月16日張振華女兒將在人文廣場與大家結緣相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振華因自己也曾有臥床的經驗,更能夠感同身受植物人院民所遭遇的不幸,目前為創世基金會斗六院的長期義工,非常有愛心。

▲視障歌手張振華攜妻女為植物人按摩、唱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31)

創世基金會指出,張振華不因身體不便減弱行善心力,他由夫人與得過特奧金牌國手女兒張怡玟陪同,來到創世基金會除替植物人按摩外,也傳授給現場參與者,在老師正確指導下,如何簡易按壓法、揉捻法、強擦法、扣打法、曲手法、震顫法、運動法、如何在不同部位施於適當手法,還影印腳底反射區位置圖及頭部術路、上肢骨術路、頸肩部術路圖分享大家,令人感到非常窩心。

▲縣府退休之志工張起凰(左)巧遇多才多藝生之勇者張振華與夫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31)

張振華還到臥床植物人身旁獻唱他自創歌曲「換帖兄弟」,縣府退休之張起凰在此巧遇多才多藝生之勇者張振華,提到數年前阿華轟動之成名曲『雲林好所在』,獲98年全國傑出青年菁英獎章模範職業勞工。

在環科大幼保系就讀明年即將畢業,非常孝順的女兒張怡玟,還自己研發自作百多種琳瑯滿目耳環、手鍊、串珠等小飾品,減輕家庭負擔,自籌學費及生活費,並陪同父親積極參加公益擺攤義賣,全家知福、惜福、造福。

▲張振華到臥床植物人身旁獻唱他自創歌曲「換帖兄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31)

創世基金會張院長感謝職業歌手張振華先生對院民腳底按摩,並講解促進血液循環之穴道,同時至各寢室獻唱,並呼籲大家共伸援手,因一名植物人平均每2小時要換一次尿布,每天約需10片尿布,目前斗六院照顧42名植物人院民,一年約有15萬片尿布的需求,期望大眾能每日省下10元,一個月認助約30片尿布,愛心專線:(05)537-785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