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性騷擾案成議會焦點 呱吉:台灣政治與媒體的墮落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0.30)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0.3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驚傳遭到市府顧問劉嘉仁性騷擾。消息傳出後,今( 31 )日台北市議會的總質詢,劉嘉仁也到場澄清,替自己喊冤。學姊遭性騷擾一事,成為媒體報導以及議會質詢的焦點。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感嘆,三個月的會期比不上突發的一則性騷擾新聞,直言這就是「台灣政治與媒體墮落的噁心現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姊遭性騷擾一事被媒體曝光後,原本並未到市議會備詢的劉嘉仁,也隨即從台北市政府到議會備詢。劉嘉仁更被議員點名站上質詢台替自己喊冤,聲稱「強烈抗議用性騷擾這三個字」,否認有騷擾黃瀞瑩的舉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會將劉嘉仁與學姊隔離,並交給勞動局調查。

對於性騷擾案成為議會總質詢焦點,呱吉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呱吉表示,這禮拜是台北市議會的總質詢時間,是一整個會期唯一一次讓市議員可以質詢市長 40 分鐘的機會。結果不分藍綠,大家都在質詢學姊性騷擾案。甚至還有人要求黃瀞瑩上台與劉嘉仁「對質」。

呱吉直言,如果真的關心職場性騷擾與平權議題,根本不會想要用這麼粗暴的方式審問被害人。「這麼做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正義,只是要讓柯文哲難看,順便享受一下媒體喀擦喀擦的快門聲」。

呱吉無奈,只要一問學姊,現場記者們通通忍不住狂拍,這就是「台灣政治與媒體墮落的噁心現狀」。呱吉感慨,議員們準備了好久的題目,都比不上突發的一則性騷擾新聞,「也可以想見原本準備的質詢內容有多貧乏了」。(編輯:倪浩軒)

▲呱吉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