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淳喊話蔡明亮:我願意為你「正面全裸」!

▲李淳對蔡明亮導演的喜愛,好像大過老爸李安ㄟ。(圖/記者陳明安攝)
▲李淳對蔡明亮導演的喜愛,好像大過老爸李安ㄟ。(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當李淳和邵雨薇主演的新片《陪你很久很久》曝光時,兩人還自嘲說是兩個「殺人魔」合演的電影,因為李淳在《目擊者》中殺人,而邵雨薇則是在《樓下的房客》中殺人,令所有人一想到這個巧合就哈哈大笑,孰不知《陪》片可是一個青春洋溢的故事,難得曝光兩人非常不一樣的表演,輕鬆又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有一幕,是看過的觀眾絕對忘不了的情景,當時李淳因為邵雨薇交了男朋友而失意,全身脫光光在操場奔跑,甚至有40多個同學也因為同情他,跟著一起裸奔跑操場,雖然影片沒有秀出大家的正面,但40幾個人的光屁屁,可真令人眼睛一亮。

▲這個40幾名男子裸奔的畫面,相當令人眼睛一亮。(圖/威視) ▲這個40幾名男子裸奔的畫面,相當令人眼睛一亮。(圖/威視)

不禁好奇問李淳,前面有做防護措施嗎?他說:「有這個措施,但那時候是夏天,一跑起來天氣熱會流汗,所以有些膠帶一跑起來就鬆了。」意思是說,大家倘若站在這40幾個裸男前面的話,應該是可以看光光無誤了。

邵雨薇則是等著看好戲的心態,還特別要求劇組,這場裸奔戲要拍的時候,千萬記得叫她到片場「觀摩」,她說:「原本以為我會樂在其中笑他們,結果反而是他們都樂在其中大搖大擺的,光屁股吃便當就吃便當,根本沒有把我們女生放在眼裡。」李淳也不例外,光著屁股吃便當,甚至很高興說:「難得的機會,解放!我也喜歡光溜溜在家裡,起碼睡覺要感受到棉被的質感。」

▲邵雨薇(左)也特別到片場看40男裸奔。(圖/記者陳明安攝) ▲邵雨薇(左)也特別到片場看40男裸奔。(圖/記者陳明安攝)

看來,李淳對於在大銀幕脫光光這件事,並沒有很大的忌諱,或許「正面全裸」也可以?結果他竟然說:「OK啊,沒關係的,只要導演厲害、劇本夠好,說實話如果劇情需要、真的很值得,我就不怕,尤其如果今天是蔡明亮導演找我全裸,我一定OK,他是一個很厲害的導演,如果他願意找我一定可以!我非常喜歡《河流》,那部真的很厲害!」

難道想當李康生第二嗎?接著李淳就笑笑說「順其自然」,不過事實上,訪問期間記者先想到的,可是李安的《色戒2》喔,但李淳居然力排眾議,堅決表示他想演的是蔡明亮的電影,可見他對這位導演的欣賞,似乎勝過老爸。

▲相信蔡明亮導演聽到李淳的喊話,肯定很高興。(圖/資料照) ▲相信蔡明亮導演聽到李淳的喊話,肯定很高興。(圖/資料照)

片中,李淳喜歡邵雨薇卻被橫刀奪愛,沒想到他還真的有實際經驗,而且超級悲慘的是,這還是他在初戀第一個女朋友(高中時期)發生的事,所以雖然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仍叫他印象深刻。

「她跟我說,想跟她的前男友復合,我就說掰掰了。」但李淳居然跟這位初戀女繼續當朋友,「那個時候有一點太年輕,就還想繼續跟她當朋友,但如果是現在就不會了,因為不太健康。」那有哭嗎?「當然要哭啊,初戀ㄟ,傷心了一年吧。不過還好我是一個蠻樂觀的人,比較不會記仇。」

▲李淳(右)自認是蠻樂觀的人。(圖/記者陳明安攝) ▲李淳(右)自認是蠻樂觀的人。(圖/記者陳明安攝)

事實上,邵雨薇也不惶多讓,甚至曾經直接親眼目睹男友劈腿,「高中的時候,別人告密跟我講,他放學後會跟一個女的走在一起,並且去某個圖書館,兩個人坐在一起很親密的樣子,我本來不相信的,結果因為太多人跟我講了,有一次放學我跟他說掰掰之後,就偷偷跟蹤他,然後真的看到一個女生走過來,看到他們兩個走在一起,我瞬間站在原地呆住,然後就很傷心的回去繼續等我的下一班車,我沒有勇氣上去問他們。」

「後來我也有告訴他,其實我有看到他們,然後他就跟我說,他兩個都喜歡,我就說我不能接受,然後哭滿久的,我就說分開吧,結果我說分開吧,反而是他哭滿慘的,我就覺得,氣死了,二個都喜歡但是又…,唉,我就想算了。」

▲邵雨薇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比以前成熟許多。(圖/記者陳明安攝) ▲邵雨薇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比以前成熟許多。(圖/記者陳明安攝)

其實,這個男生也曾安排浪漫橋段告白邵雨薇,在她生日的時候,拜託她的班導師和同學,每人一朵花送給邵雨薇,跟她說生日快樂,接著全班大合唱「生日快樂歌」,沒想到之後卻鬧出劈腿的事情,也讓邵雨薇感嘆,小時候對那種誇張的浪漫,可能會很開心,但現在會覺得,一張卡片寫著交往期間的點點滴滴感受,這樣就夠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