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售票機「吃錢」每月溢收逾2萬元 台北捷運回應了

▲台北捷運。(圖/NOWnews資料圖片)
▲台北捷運。(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踢爆,有民眾使用台北捷運自動售票加值機,放進 2張 100 元紙鈔後想取消交易,但卻只退 1 張 100 紙鈔,要退錢還得先看錄影畫面佐證,質疑北捷設計太古老。對此,台北捷運回應,未來會將強維護設備,並增加動態顯示提醒旅客,持續加強宣導正確加值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捷運 117 站共有 875 台自動售票機,其中 475 台有加值功能,均按時維護並訂定品質目標控管,今年 1 月至9月底止可用度為 99.73% ;經統計, 10 月 1 日至 29 日設備交易筆數為 520 萬多筆,加值程序未完成導致金額溢收件數為 1,666 筆,佔總件數的 0.032% ,其中已完成退費 1,517 筆,尚未反映退費為 149 筆。

北捷指出,經查導致票卡加值失敗機器溢收款項的原因,主要是旅客加值時未依照螢幕指示操作流程,例如投幣(鈔)後太快取走票卡,以致未完成加值感應;或者紙鈔不夠平整,以致於進(退)鈔時卡在機器裡等。

北捷強調,未來除持續加強設備維護外,近期亦將針對車站自動購票售票機的加值確認畫面增加動態顯示,提醒旅客務必完成加值程序,並加強宣導,減少旅客因操作錯誤導致金額溢收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