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區長青學苑結業 87歲老學員樂開懷:讀冊真趣味

▲台中西屯區長青學苑結業式,學員上台展現學習成果,多才多藝。(圖/金武鳳攝,2019.11.1)
▲台中西屯區長青學苑結業式,學員上台展現學習成果,多才多藝。(圖/金武鳳攝,2019.11.1)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公所今天舉辦「108年度長青學苑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33班結業學員逾千名長輩參加;他們以歌聲、琴聲及舞蹈展現學習成果,氣氛熱鬧歡樂。區長陳寶雲讚許長輩活到老學到老。87歲高齡的老學生廖學萬笑說,讀冊真趣味,有同學共讀陪伴,生活很充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青學苑結業式上,陳寶雲區長頒發結業證書,鼓勵學員盡情揮灑自己人生,有子女陪伴出席,並獻花致賀。33班學員輪流展現學習成果,有烏克麗麗演奏、歌唱、舞蹈、二胡表演等。此外,五樓「藝文走廊」,也展出學員書法、水墨畫及插花作品,為西屯區公所增添濃濃藝文氣息。

陳寶雲區長表示,高齡化社會,長輩都很高壽,廣設長青學苑鼓勵長輩走出來,活到老、學到老,長輩生活更多彩多姿,子女都很肯定,往往課程尚在規畫,就有人來電替父母報名。陳區長說,長青學苑代替子女陪伴父母,讓子女很放心,落實「社區照顧長者」概念。

▲西屯區長青學苑結業式後,長輩學員開心拍照留念,見證活到老學到老。(圖/金武鳳攝,2019.11.1)

西屯區長青學苑開辦的課程多元又豐富,有書法、水墨畫、日語英語、歌唱、烏克麗麗、花藝等等,長輩可以依興趣報名參加。高齡87歲的廖學萬是日文班,受日本教育的他,在日文班如魚得水,成了班上歌王,人緣超好,生活更起勁。結業式上,廖學萬代表同學獻花感謝老師劉麗敏,直說「讀冊真趣味」。

西屯區長青學苑結業 87歲老學員樂開懷說:讀冊真趣味 ▲西屯區長青學苑日文班學員廖學萬(右一),高齡87歲獻花老師,感謝老師讓讀冊變得有趣又充實。(圖/金武鳳攝,2019.11.1)

「我是以陪伴、共讀心情和長輩互動!」劉麗敏在長青學苑開辦日文與英文班,參與學生踴躍。劉麗敏說,長輩願意走進教室重新學習,要有很大勇氣。為此,她上班方式以引導大家共讀為主,鼓勵同學一起學習,一起開口朗讀,避免給他們太大壓力,課堂學習氣氛愉悅,學生學習成效不錯。前幾天,一名阿嬤告訴她赴日旅遊,買東西可以溝通無礙,言下滿滿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