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中獲利 三星靠智慧手機救援 利潤增長32%

▲改良後的Galaxy Fold下午在德國柏林再次被發表,韓國明天即上市。(取自三星)
▲改良後的Galaxy Fold下午在德國柏林再次被發表,韓國明天即上市。(取自三星)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三星公司(31)日宣布第三季的財報,營業利潤比去年同期相比暴跌了高達56%,分析原因是該公司繼續為存儲芯片的需求疲乏而陷入困境。但三星表示,芯片銷售將在2020年回升,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比上一季明顯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9月份的季度中,營業利潤為7.8兆韓元(約新台幣2042.8億元),雖然比去年同期下滑了,但較上一季度增長10%。智慧手機業務公佈的營業利潤為2.92兆韓元(約新台幣775億元),比上年增長32%。

三星表示,第三季度利潤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較上一季度有所改善,這是由於智慧手機銷售強勁和移動OLED螢幕利用率提高,受到內存芯片市場持續疲乏的影響。

三星進一步指出,由於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 10及其Galaxy A系列的強勁銷售和強勁出貨,本季度智慧手機銷售有顯著的改善。但由於季節性因素和經濟不確定性,預計今年下半年智慧手機的銷售將會減弱。

根據外媒分析,三星從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目前面臨的麻煩中得益,美國在5月將華為列為貿易的黑名單,禁止美國公司向中國大陸科技巨頭出售重要的技術和軟件。禁令讓華為最新的旗艦手機Mate 30失去了Google的支持,沒有Google Maps和YouTube等熱門應用程式,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大為降低。

另外,美國的禁令還削弱了華為主導全球5G智能手機市場的雄心,三星最新摺疊5G手機Galaxy Fold,本週將在美國上市。分析師表示,中國大陸以外世界上唯一的5G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目前佔據上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