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級「住院醫生」 義大醫院杜元坤獲個人醫療奉獻獎

▲以「杜式刀法」享譽全球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榮獲第29屆個人醫療奉獻獎。(圖/記者陳美嘉攝)
▲以「杜式刀法」享譽全球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榮獲第29屆個人醫療奉獻獎。(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以「杜式刀法」享譽全球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是神經顯微重建手術國際權威,在醫療及學界獲得無數的獎項及肯定。不僅如此,杜元坤行醫30多年,捐出億元薪水,而且持續至澎湖離島、甚至是非洲等地義診,經常以醫院為家,就像是「住院醫生」,他說「身為醫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救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元坤表示,身為醫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救人。(圖/記者陳美嘉攝)

今年杜元坤榮獲第29屆個人醫療奉獻獎,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特別舉辦晚宴恭賀,林義守說,感謝杜院長對義大醫療體系10多年的奉獻,回想15年前創立了義大醫院,到處網羅全台各地傑出醫師群,當時和杜院長首次見面時,杜院長提出很多的想法,但都是從「醫療服務」出發,對自己任職的福利反而不是很看重,當時就讓他印象深刻。

杜元坤近年在醫療及學界獲得無數的獎項及肯定,如台灣醫療典範獎、細胞層片及外科手術結合軟骨再生技術卓越、泰國皇家骨科榮譽院士、世界外科博物館(芝加哥)名人榜、台灣顯微及臂神經叢手術的領導先驅、世界手外科協會推舉擔任臂神經叢手術世界領袖及國際人道醫療獎等。


▲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感謝杜院長對義大醫療體系10多年的奉獻。(圖/記者陳美嘉攝)

杜元坤還有一個稱號叫「瘋子醫師」,義大醫院說,大家都知道只要是困難的,就去找那個瘋子醫師,以前只有聽說病人會送紅包給醫生,杜院長卻是反過來幫弱勢病人奔走開刀費,還送紅包、營養費幫助病人度過難關;2016年起親自率領所屬團隊每月定期至澎湖支援醫療服務,與鄉親建立夥伴關係。

杜院長說,想要當一個好醫生,一定要堅持好的訓練,記得終身學習,病人第一,永遠要有奉獻的精神。不將行醫視為職業而是「志業」的醫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