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LINE惹人討厭? 「3用法」被點名:封鎖剛好而已

▲LINE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社群軟體之一。(圖/LINE提供)
▲LINE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社群軟體之一。(圖/LINE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LINE 是台灣許多人用來聯繫親朋好友最常用的社群軟體,不論是公事、朋友聚會相約、家人聯繫都是靠 LINE ,但也因為只是「傳訊」聯絡,導致常常有詞不達意、誤判語句口氣造成爭執的情況。近日《網路溫度計》就做了「這樣傳 LINE 會被討厭」的地雷用法,其中前三名更是讓許多人心有戚戚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名:一段話不一次講完,搞得落落長

有些人習慣打完一個字詞,或一個短句就直接按送出,將一整段話拆成好幾個斷句,姑且不論訊息連發,讓手機震動到覺得很煩人,也造成語句和語句之間的閱讀困難,讓網友直呼「你以為你在當詩人啊!」

▲有些人傳訊息一句話分好幾段打。(圖/翻攝LINE)

第二名:什麼時候不回訊息,半夜才在回

有時傳了訊息給親朋好友,但可能對方在忙沒有回應,很奇怪的,到了半夜的時候那些人就會突然回應,什麼時間點不回應,就偏偏選在半夜時候回,讓網友直呼「根本擾人清夢,被封鎖不用太意外」。

第一名:聊天聊得正起勁!突然消失不見

與朋友聊天聊到一半突然消失,即便自身已經是呈現「秒回」的狀態,對方還是可能「秒消失」,又或者是開啟了話題,但一天只回應一句話,經常一件很簡單的事情,要耗掉一整天的時間才能講完,讓網友直呼「先生小姐?你們的 LINE 要不要乾脆刪掉」。

以上三件事情就是《網路溫度計》綜合網友意見,歸納出用 LINE 的人最受不了的前三名用法,如果你已經中鏢了,且還真的因為這種事情與朋友爭執過,不仿可以考慮更改習慣哦!(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